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父亲入狱 母亲离家出走 一个4岁孩子的祈盼

时间:2011-10-31 10:06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4岁的孩子,本应在父母的怀抱里肆意地撒娇,享受着父母的宠爱,享受着家的温暖,有个幸福的童年。可是,对于汶上县次丘镇的小延延来说这一切只是个幻想,他虽然有爸爸妈妈,但他们却要很长时间不在自己身边,也许要等到小延延长大后,也许更久……

  父亲入狱母亲离家

  小延延家在汶上县次丘镇高里村。2007年,当他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他的爸爸妈妈就因为伙同他人盗窃汽车被公安机关抓获,爸爸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9年入狱服刑。2009年,在小延延两岁时,妈妈抛弃他去了别的地方,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

  在妈妈走后,小延延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因为奶奶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小延延平时的生活全靠手有残疾的爷爷一个人照顾,就这样,他慢慢长到了4岁。

  狱中的电话

  小延延的妈妈离家出走的消息传到狱中,延延的爸爸马某在狱中备受煎熬。他无时无刻都在挂念自己的孩子,担心小延延没人照顾,担心小延延吃不好,担心小延延受别人冷落……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给当初抓他的民警赵洪磊打了个电话。电话中,马某告诉赵洪磊他十分挂念家里的孩子,担心没人管,托赵洪磊给领导说说情把他放出来。赵洪磊告诉马某,既然已经犯法了就要勇于承担,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来,家里的事让他不用担心,他帮着马某去照顾。

  “把我当成您的儿子”

  通完电话后,赵洪磊来到了马某的家里,一进门,眼前的景象就令他鼻子一酸,破旧的房屋,地上全是动物的粪便,连个站脚的地都没有,一个穿着破旧衣裳灰头土脸的孩子在爷爷的怀抱里睁着一双惊恐的大眼睛。

  赵洪磊和马某的父亲交谈了许久,临走时,他握着马某父亲的手说:“大爷,您的儿子在里面正在积极的改造,以后您家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就把我当成您的儿子。”听完赵洪磊一番话后,马某的父亲止不住地老泪纵横……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有空赵洪磊都要到小延延家走上一趟,有时候给他们送钱,有时候给孩子买来吃的东西,有时把自己孩子的玩具、穿小的衣服带给小延延。赵洪磊不仅帮他们全家人申请了低保,还给孩子解决了户口问题,到孩子该上幼儿园时,赵洪磊又给孩子联系了幼儿园,让他受到教育。

  10月28日下午,记者跟随赵洪磊来到小延延家,刚到胡同口,小延延的奶奶就快步跑了过来,紧紧地抓住赵洪磊的手不停地说着话,从她欣喜若狂的表情上看出,她已经把赵洪磊当成了自己家人。

  走进家中,记者看到,在众人的帮助下小延延家已经盖起了新房子,虽然只有几张床,几张凳子,但比几年前已经是大变样。

  孩子的祈盼

  在给老师说明情况后,记者在幼儿园见到了小延延。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的,很是惹人喜爱。也许是见到陌生人有点胆怯,无论我们问他什么,他始终一言不发,不停地往老师身边靠。幼儿园的老师告诉记者:“下午上学的时候,孩子给我说他爸爸上午回来了,给他买了好多玩具,好多吃的,还说要带他去坐旋转木马……我当时觉得挺纳闷的,他爸爸不是还在服刑吗?怎么会突然回来呢?后来一问他爷爷才知道他爸爸根本就没回来,这不能怪孩子,别人的孩子父母都在身边,而他却没有,这可能是他的一个祈盼……”

  小延延的爷爷告诉记者:“孩子从出生到现在没吃过母乳,他对妈妈根本没什么印象,倒是在监狱里见过他的爸爸,当他叫爸爸的时候,我那不争气的儿子哭起来了……”

  ■记者感言

  一个4岁的孩子,没喝过母乳,没享受过爸爸妈妈在身边的幸福,在别的孩子都在爸爸妈妈身边撒娇的时候,他只能靠谎言去告诉他们:“我也有爸爸,我爸爸回来了,还带我去做旋转木马……”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但同时又是坚强的,他本不应该遭受这样的境遇,但由于大人们愚蠢的错误让这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小延延的爷爷已经快70岁了,身体已大不如以前,不仅每天要照顾小延延的吃喝,还要送他去幼儿园,老人曾告诉记者,他一天光往返幼儿园的次数就是八趟,他觉得自己快跑不动了……记者呼吁社会上的热心市民,伸出双手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相关阅读
  • 被亲妈卖为人妇 根本不配为人母
  • 把父母送养老院就是不孝?走出养儿防老旧观念
  • 丈夫早丧留下幼子 泗水农妇高长青带着盲婆婆改嫁
  • 济宁:天快冷了取暖还没着落 九旬老夫妻盼进福利院
  • 婚恋心理: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
  • 大龄剩女从此告别单身的n个法宝
  • 女人就要“坏” 越淑女越难嫁
  • [济宁]未婚妈妈终于为女儿找到爸爸了 这一路好辛苦

    • 上一篇:把父母送养老院就是不孝?走出养儿防老旧观念
      下一篇:被亲妈卖为人妇 根本不配为人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