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被亲妈卖为人妇 根本不配为人母

时间:2011-11-03 09:08来源:人民网 www.yunhepan.com

  被亲妈卖为人妇,11月1日,13岁的安顺市平坝县女孩佳佳(化名),身高1米4左右,不算瘦也不算胖,皮肤黝黑,眼睛很大,睫毛很长,头发用发卡箍起。穿着灰色休闲衣、牛仔裤、灰色休闲鞋,脸上有着和同龄女孩一样的纯真和稚气。可谁也想不到,这位一脸纯真稚气的小女孩,此前曾跟贵阳花溪一个 30出头的男人同床共枕了1年多,还时常遭到这个男人的强奸。

  医生说,13岁的的佳佳以后可能再也不能生育了。

  她是被亲生母亲卖为“人妇”的,价格是3500元。 这场悲剧,结束于佳佳舅舅的报警。

  记者赶赴平坝县,当地警方向我们讲述了这场悲剧的前前后后,整件事情令人吃惊和痛心。

  15岁未婚先孕生下女儿

  佳佳的母亲蔡某15岁时怀孕并跟一个赵姓男子结了婚,在佳佳一岁多的时候又离婚了。

  佳佳由身有残疾的舅舅罗正友抚养。蔡某独自去了山西、浙江打工,逢年过节时会回来看看孩子。

  去年8月份,蔡某回来把佳佳领走,说是在城里联系了一家饭店,让佳佳去学过日子的本事。

  此时的蔡某已经在贵阳花溪再婚,并生有1男1女。

  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罗正友再也看不到外甥女。

  3500块把女儿卖了

  被亲妈卖为人妇,抚养佳佳多年,罗正友早已把她当亲生女儿。多次电话追问后,蔡某终于告诉了他真相:佳佳并不是去打工,而是被她以3500元的价格卖到了贵阳花溪区给徐某的儿子当老婆。

  罗正友联系上徐某,但对方不让佳佳听电话。无奈之下,今年8月,他谎称佳佳的外公病重,很想佳佳回来看一眼。

  8月9日,徐某和另外两个妇女,陪着佳佳回来了。罗正友没有再让她们带走佳佳。

  徐某回花溪,并在8月14日那天下午,带上儿子张某和7名亲友,开了两辆面包车,到罗正友家抢人。

  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徐某、蔡某,涉嫌强奸罪的张某,已被刑拘。

  懵懂女孩或失去生育能力

  在和张某同居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佳佳多次遭遇强奸。

  警方告诉记者,案发后,他们将佳佳送到妇幼医院作了身体检查,医生说,因为佳佳受伤害时年龄太小,以后可能会丧失生育能力。

  佳佳到了徐某家,一开始和徐某睡。一个星期后,徐某将佳佳送进了儿子张某屋里。

  这个当时31岁的青年男子,和当时才12岁的佳佳同床共枕,且发生了关系。

  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佳佳时不时地遭到张某的强奸。

  因为年纪太小,佳佳到现在,对这一切仍很懵懂。

  舅舅很为女孩未来担忧

  佳佳现在和舅舅一起过。记者到访当天,邻居家办喜事,门前有很多人,她嚼着口香糖,脸上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佳佳很热情,为记者搬凳子,倒茶,没有丝毫拘束。她能叫出张某的名字,只是说在张某家不好,什么原因也不知道。

  佳佳说,平时张某家吃什么,她就吃什么,也没有人限制她的自由,平时会做做饭,干干农活,这些感觉和家里差不多。

  舅舅罗正友有些担忧:“有一天,她长大了,如果明白了这一切,一定会很伤心。”

  罗正友双手几乎残疾,38岁才结婚,爱人双目也几乎失明,有一个女儿。

  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3亩多农田。一对残疾的夫妻,不仅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为全家人生计发愁。

  “我生活压力很大!” 罗正友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唯一的愿望,就是佳佳能健康成长,将来有个好的安生之处,希望这一切永远过去!

  公安大学教授张平:山区法制宣传教育不容忽视

  佳佳老家地处安顺偏远山区。在这个案件中,几个涉案人受教育程度都很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张平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佳佳的母亲,将孩子当成私有财产买卖,就是文明程度不高、法律观念淡薄的表现。另外,公安部门一直在“打拐”,可类似的案件还在发生,这跟宣传力度不够也有关。

  被亲妈卖为人妇,张平教授说,要想让这类悲剧不再重演,让文明更上新台阶,一是要重视教育的发展,让更多人走出愚昧;二是要做好法制宣传,“特别是那些偏远山区,更要加强法治宣传的力度,让更多人知法懂法用法”;三是要加强道德观念建设,让更多人道德伦理观念有所提高。

  “网络,电视,报纸,宣传画,普法宣传课,都可以让信息有效传递,偏远山区的政府部门,不能忽视道德法治宣传的重要性!” 张平教授说。

  佳佳母亲蔡某:想不起孩子亲爸是谁了

  铁窗里的蔡某,剪发头,微胖,嘴角有个榆钱大小的黑痣,表情淡然。

  佳佳的亲妈蔡某说,因为和徐某同在一个地方,两人

  认识后,就想把女儿介绍给对方的儿子,“想让孩子有个安身之处,她们可以先当姑娘带,长大了可以做媳妇。”

  一开始蔡某要价5000元钱,后来谈成了3500元。蔡某说,她不知道这是犯法的。

  当记者问起佳佳的父亲,她笑了笑:“当时谈了几个男朋友,不知道孩子父亲是谁?现在过去很多年了,更不知道了。”

  张某母亲:不知道这是犯法

  徐某头发有些花白,眼角布满了皱纹。“我当时说儿子年龄太大,他妈说不嫌大,没事。” 徐某说话时很警惕,“我说孩子年龄太小,愿意先当姑娘带她,年龄大了再办手续,他妈说女孩15岁了。”

  徐某还告诉记者,儿子生过病,大脑有问题,反应比较慢,30出头没结婚,和这个有很大关系,“当初很着急,也不知道这是犯法,现在很后悔!”

  张某回忆:我是被我妈逼的

  徐某的儿子张某,光头,皮肤黝黑,表情很平静。

  “我强奸了她。” 张某口吃比较严重,“都是我妈逼我的,我当时也嫌小。”

  张某回忆,当晚与佳佳同睡,是妈妈逼自己的,“我们睡一起,1年多了,经常发生关系,她有时候愿意,有时候不愿意……”

  张某说,周围的邻居也知道他买媳妇的事,有计生办的人劝说过他们,让把佳佳送回去。

  被亲妈卖为人妇,“我出去了,再也不找年龄小的了,要找个年龄大的媳妇。” 张某低下了头,“我错了,做这个事情不完整!”

相关阅读
  • 父亲入狱 母亲离家出走 一个4岁孩子的祈盼
  • 把父母送养老院就是不孝?走出养儿防老旧观念
  • 丈夫早丧留下幼子 泗水农妇高长青带着盲婆婆改嫁
  • 济宁:天快冷了取暖还没着落 九旬老夫妻盼进福利院
  • 婚恋心理: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
  • 大龄剩女从此告别单身的n个法宝
  • 女人就要“坏” 越淑女越难嫁
  • [济宁]未婚妈妈终于为女儿找到爸爸了 这一路好辛苦

    • 上一篇:父亲入狱 母亲离家出走 一个4岁孩子的祈盼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