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两场比赛后再看朝鲜队

时间:2010-06-27 19:1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6月21日,朝鲜—葡萄牙,朝鲜以0:7的这样大比分惨败,两连败之后,朝鲜遭淘汰。这不禁让我们想到,第一轮小组赛后,朝鲜虽1:2负于巴西,但是仍然在全球掀起了“朝鲜热”、“精力热”,但这次的比赛的成果,使这种热潮添了一丝讽刺意味。
  一、比赛印象
  1、“巴西—朝鲜”朝鲜印象
  6月16日南非世界杯巴西队与朝鲜队的小组比赛以2:1宣布结束,但是这场球赛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不是巴西的进球,也不是巴西的技巧,而是朝鲜队体现的那种坚强的意志、拼搏的精力、强烈的凝聚力和国家声誉感,这些所形成的精力风貌给了全球观众一次震动,让人由衷的敬佩。这也是为什么当时全球各大媒体纷纷发表评论,大力赞美这种精力,认为朝鲜队虽败犹荣。
  2、“朝鲜—葡萄牙”朝鲜印象
  6月21日,朝鲜—葡萄牙的比赛以0:7告终,上半场朝鲜队表
  现仍旧很好,虽然让对方进了一球,但整体上还是对葡萄牙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双方互有攻防,也都有要挟的射门。下半场当葡萄牙人打入第二球后,朝鲜队仿佛乱了阵脚,后防线持续被对手攻破,全部下半场俨然成了葡萄牙队的进球表演赛。这让一直认同朝鲜队精力的球迷心中有了另一番感悟,精力不仅仅是体现在意志力上面,还体现在心理素质上。
  二、 两场比赛后,朝鲜感观
  朝鲜队在这一届世界杯赛上被称为“神秘之师”。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朝鲜队灭了沙特阿拉伯闯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这是朝鲜队历史上第二次打入世界杯。44年前,朝鲜队打进世界杯,并且奇迹般地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意大利闯进八强,在这场比赛至今仍旧是世界杯历史上三大冷门之一。
  这一次再次打进世界杯,并且第一场和巴西战成1比2,令人回想到当年,这支神秘之师又呈现了。可是,和葡萄牙的比赛,剥去了朝鲜神秘的面纱,在传统强队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也阐明,足球比赛中,真正拼的还是球队的实力,单靠意志力是不行的。
  1、实力和精力同样重要
  两场比赛,朝鲜队都遭遇到了强劲对手,巴西队毋庸置疑,上届世界杯冠军;葡萄牙,欧洲强队。朝鲜队在实力和这两支球队都相去甚远,基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和巴西队的比赛,两队虽然在排名上相差105位,但是比分只差一球,很多球迷对这个排名的正确性产生了必定的猜忌,而后来,随着朝鲜队参赛的公开,加上对手对其的懂得,最终和葡萄牙的比赛成绩是0:7,证明了排名还是有根据的。实力还是比赛成果的重要决定因素。
  比赛打拼的不仅仅是技巧和战术这些方面的实力,中国有古话“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意志、精力,这些因素往往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强弱之间,虽然实力已经在最终成果中占了很大的比例,但是刚强的意志和一丝好运也是有可能改良或者扭转战局的,这也是为什么在球赛中会有“爆冷门”的呈现。朝鲜对巴西,实力高低立现,但朝鲜队的拼搏精力也是1:2这样小比分成果呈现的重要原因。
  一支球队不仅要有进球博得比赛的实力,也要有进球博得比赛的意志,只有这样才干称为优良的球队,两者同样重要。
  2、信息的重要性
  朝鲜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国家,国民在信息懂得方面很少,对国际上的情况更是知之甚少,这也包含朝鲜队对自己对手的懂得程度较低,古语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朝鲜对巴西比赛之时,盘踞了这一优势,朝鲜队一直是神秘之师,时隔44年朝鲜队重新杀进世界杯,巴西对它不懂得,不知道它的特点,这也是巴西对朝鲜虽然取胜,但比分相差甚少的因素之一。但是随着朝鲜对的参赛,神秘程度下降,本身实力不强,加上对手有针对性的策略,这是后来朝鲜队葡萄牙大比分输球的原因之一。所以完整的封闭导致的不仅仅是别人不懂得你,更多的是你不懂得对手,开放自己,打开眼界,才干看到别人,认清自己。

相关阅读
  •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责无旁贷
  •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 感受朝鲜
  • 从“好汉”到“精英”与“团队”的时代
  • 提前庆祝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 再看屈原

  • 上一篇:电视,写真与造假的双刃利器
    下一篇:说“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