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不要悲秋

不要悲秋

时间:2010-10-05 15:1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秋深了,天凉了,树木落叶,花朵凋谢,大自然变换了景色。有些人触景生情,顿觉感伤。特别是文人墨客,更是借题发挥,大写凄凉。从《诗经》以秋景抒情、乐府《古歌》中“秋风萧萧愁煞人”、阮籍《咏怀》“开秋兆凉气……感物怀殷忧,悄悄令人愁;”杜甫的“万里悲秋长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登高);史达祖“愁雨秋风应有约,年年同赴清秋”(临江仙),直至元、明、清的诗人词人们,悲秋之作数不胜数。
  秋天只不过是大自然的季节变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点,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改变不了。春天是最受人们喜欢的季节,而春天只能是播种,也就是投入的时候,目的是盼望秋天收获,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嘛。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有什么不好?试想全年都是春天,只有播种,没有收获,人们怎样生存?
  其实,我们也明白,文人们的悲秋只是借景抒情而已。我觉得用秋天表达悲凉大可不必。春夏秋冬是自然规律,生老病死也是自然规律,喜怒哀乐更是人生难免。秋天未必就象征着悲凉和凄冷。秋天没有春天的风沙、夏天的酷署、冬天的严寒,有的是丰硕的果实、成熟的喜悦,何谈悲凉?再者说,每一个季节都有它自身的优越,人生的境遇也是一样,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其优势,就看你如何对待,怎样处理了。处理得好,就能利用优势,战胜困难。只是悲伤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追求美好生活,就应该用美好的心情去对待事物,“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只要心中无烦恼,一年都是好季节。”秋天和其它季节一样,很美。应该珍惜。千万不要借秋生悲。所以说不要悲秋……

相关阅读
  • 大学生,到底要不要打工赚钱?
  • 舍缘微香:请方舟子先生不要再打假了!
  • 任何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 不要轻易说“不”
  • 不要“理直气壮”
  • 不要跟爱情谈理由
  •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 不要试图去总结一个民族

    • 上一篇:西夏200年为何无独立史书
      下一篇:文字,我的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