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文字,我的酒!

文字,我的酒!

时间:2010-10-05 15: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喜欢文字,缘起何时?我想大概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吧。看着那些汉字因自己的心情而整整齐齐、规矩规矩的排列起来,无论何时,心情总是释然的!
  
  初识汉字,那么喜欢。小小年纪会在老师的教育下一笔一划的把字写的认真、工整,而先写哪一笔、后写哪一笔更是牢记在心里,因为永远记得教我识字老师的一句话:“错误的笔划永远写不出好看的字来。”
  
  小时候,我和妹妹也常常缠着妈妈讲故事,妈妈就教育我们说:“你们要多识字,识字多了,自己就能看书,不用别人讲故事了。”大概是听懂了妈妈的这句话,于是在识字上更下功夫,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字映入眼帘,我会都把它读出来,遇到不认识的字就会问大人,还记得搞了不少笑话出来呢。
  
  比如将“小狗熊”读成“小狗能”;比如因为一个“乐”字和表姐打起来,最后我哭着死活不住姑姑家了。因为“乐”是个多音字,那时大概在读小学三、四年级的样子,而表姐已读初中,我坚持说这个字念“le”,而表姐说既念“le”也念“yue”,于是我们俩争论起来,最后直至动手。呵呵,现在想想,最初接触那些网格流行语看到别字时的气愤,也就不足为怪了。
  
  初识网络QQ,总是见到很多人错字、别字连篇。起初,我会在人家发过来的话语中找出错别字不耐其烦的将其纠正,后来就干脆质问人家“你小学毕业了吗?”每每这时,网络那端的聊友都会发过来一些飙汗的表情,再后来发展成那些错别字连篇,标点符号乱用的人一律拒聊。因为在我觉得,对文字不严谨的人大概对生活也是马虎的。
  
  呵呵,今天我才发现,其实不是人家小学没毕业,是人家用的输入法的问题,知道错了,也懒的去改或是发现错时“回车”键早已按下去了......
  当自己能看书时,那种对文字的喜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小时候,我们不像现在的小孩子一样这样幸福,只要是买书大人都会毫无条件的答应。而那时,虽然父母也很鼓励多看书,但毕竟不会拿出很多钱去买书,于是我常常在书摊前流连往返。小时候,如果能买到每期的《小学生作文选》、《中学生作文选》是我最大的愿望。
  读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睡觉前、如厕中、闲暇时......总会捧一本书,陶冶情操、洗涤心灵!
  而读书多了,也不禁会拿起笔写写自己的心情。于是,成断成篇的文字排列出来,或封存、或分享,无论怎样,都是对自己心情的一种见证和典藏。
  常常在想:失去什么,也不要失去我的眼睛和双手,无法心阅那些醉人的精灵,无法敲打那些可人的文字来诠释自己的心情,我的生活该是一种怎样的昏暗?
  文字,就是我的酒,我可以薄然熏醉,亦可以醉生梦死!
  

相关阅读
  • 狼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 我无法单纯
  • 读《〈刘可钦与主体教育〉之我的成长之路》有感
  • 写给我的学生们(二)
  • 您知讲我是爱您的
  • 让我勇敢地担起这份责任
  • 我念跟年夜教讲讲
  • 有感于《我们凭啥没有悲愉?》

    • 上一篇:不要悲秋
      下一篇:海子留给了我们什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