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中日撞船事件谈和平

时间:2010-10-05 15:2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来中日关系再趋恶化,源起中日撞船事件。日方为此扣留我方船长,引起国民满腔激愤。我们的渔船在我们的海域从事正常渔业,却被日方巡视船相撞,他们不仅扣留我船长,居然还要我们赔他们的船损,简直是岂有此理。
  为此,并结合近几年的不愉快事件,国内群情激愤,喊打声一片。
  气愤是气愤,但打,在对方还没有武力举动之前,我认为还是不能打的。
  中日撞船事件,因为背后涉及到那片海域的归属,也就是国际法上的领海权的问题。这是两国之间的一种争端。解决国际争端有很多途经,可以通过外交途径,双边谈判;也可以由第三方斡旋,多方会谈等和平方式解决。战争只是解决国际争端的一种暴力途径,那是不得已而为之。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更是国际法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的倡导国。我们要在促进世界和平和国际事务中有我们的作用和形象。中国有老话“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只有和平了才能国泰民安,只有和平了我们才能更好的搞建设,促发展。当然,我们是绝不能象百年前那样任由列强宰割。我们要振兴,我们要富强,我们要国泰民安,就要与世界一切可以和平共处的国家友好共处。
  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有长久的国富民强,我们就要有和平的建设环境。没有了这个和平的大环境,就无从建设和发展,更谈不上真正的国家威严。近几十年来,西方某些国家很是盛传一种中国威胁论,也有个别别有用心的国家和势力想揭制中国的发展,怕中国富强强大,常运用教唆、挑拔、挑衅等伎俩,拼命地要打破中国的和平发展。
  我们早已看穿敌对的这种鬼胎,我们就要全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和平,保发展。这不仅是我国人民和国家利益的需要,更是全世界善良人民和平事业的福旨。
  打,我想,这在没有武装冲突之前,为言过之。这其实也是民众的一种情绪之言。真正打起来了,你的家被毁了,你的生意公司不能作了,你的亲人朋友受伤牺牲了,你愿意吗?我想在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任何人都是不想看到的。当然,敌人真的来犯了,我们是要奋起抗战,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是屈服的民族,这已有八年的抗战所证实。
  《孙子兵法》有云“百战百胜非战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者善之战者也”,就是说,我们能够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总比用伤民伤财的战争来解决争端好。这比打一百场胜仗解决争端都好。我们作为老百姓要相信党和国家领导人能通过外交和反制措施等国际法途径解决问题。我们要把自己的爱国感情通过合理合式的方式途径表达,不要有过激的言行。我们要维持清醒的头脑,促进和平发展。有时国家之间的关系是很维妙的,也象我们个人之间的邻里关系,我们要发展,作生意,搞建设,就要有广泛的合作,和别人都搞疆了谁去和你作生意搞合作。换言之,你真正的富强了,又有谁不把你放在眼里欺负你呢?
  我作为个人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给予正义的舆论支持和履行其他正当的爱国义务,衷心祝愿争端能够圆满解决,祖国和平昌盛。  

相关阅读
  • 再谈风骚闷骚
  • 浅谈既得利益集团的特征
  • “砸文”琐谈(且说杂文之二)
  • 也谈“鲁迅是什么样的人”
  • 谈“朋友”
  • 二谈高考和学生减负
  • 一谈高考和学生减负
  • 浅谈文化

    • 上一篇:想是做之泉
      下一篇:傻13叫嚣战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