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人的一生,究竟该怎样过?

时间:2010-10-17 16:0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喜欢历史,然而历史离不开女人,每每读史,我最为之感慨忧伤的就是那些美丽善良柔情似水的女人们的命运。看多了历史与现实的种种,也懂得了这个世界的人情世故,看清了男人与女人的生存面貌,知道了这个世上男人跟女人始终是不一样的。男人与女人,无论从社会因素讲,还是从生理精神因素讲,都是不一样的。多少女人,即使风华绝代,才冠天下,最终都伤在一个情字上。女人是水做的,大多是感情动物。而上天又从内而外将女人塑造成一个弱者,除了少数女人可以成为这个世界的强者之外,大多女人还是不得不依附于男人而生存,只是依附程度不同罢了,大多女人一旦结了婚就自觉或不自觉地乖乖呆在家里带孩子了。而岁月又无情地将女人的容颜比男人的容颜衰老节奏加快。哪怕再强大的女人,都会在命定的时期走向衰老,不再是真正的女人。不再是真正的女人了,男人还会爱你吗?当然很多人彼此并不相爱,也能白头到老,过一辈子。但是如果你追求爱情的话,那么你一定会很在乎这份爱会不会永恒且专一?这是很多女人的理想,只是一些女人早早地将它丢掉了,一些女人的理想最终也破灭了。
  翻开中国的历史,从远古一直到近现代,我一直想寻找一个女人,一个活到终老时都能拥有丈夫对她专一永恒忠贞之爱的女人。可是很遗憾,没有找到。
  古代女人中命运最好的,是被丈夫一直宠爱到死的,但没有一个女人可以独占丈夫的身心直到终老的(一些没有条件的平民百姓除外)。卓文君与司马相如一段才子佳人的佳话之后,司马相如就移情别恋,欲纳他人为妾,卓文君作《白头吟》以自绝,司马相如才收了此心;一代才子关汉卿,婚外几多风流韵事,几番想纳妾,终为万贞儿不容而作罢;人品高洁如梅兰芳,婚后也与多位女子有过情感纠葛;才华横溢风姿绰约的张爱玲最终也被一度迷恋追求她的胡兰成背叛……
  现代也差不多。虽然法律上只允许娶一个妻子,但多少男人都不只一个妻子,婚后都不只沾染过一个女人,即使还没有行动的,心里也早已不知背叛了几回。然而从古至今大多数女人的一生,都在容忍中度过,在过程中痛苦地分享,最后在无爱中走向生命的终点。我一直有个疑问,人到老的时候,到底还有没有爱情?那个时候还会缠绵悱恻吗?还会有爱的激情吗?还会时时思念着对方,万分怜爱疼惜对方吗?如果没有这些,当然不能称之爱情。所以我认为最后两老能走到终老,靠的不再是爱情,而是长年累月培养的亲情,或者是出于一种道义责任。
  由此我得出一个结论:追求专一永恒忠贞的爱情的女人是苦的,也是傻的。把人生的目标定为锁住一个男人一生的身心,也是可笑的。女人总以为男人会永远爱自己,且永远只爱自己一人。其实这根本是自欺欺人。男人的心即使到了七八十岁,照样是花的,眼睛照样是色的。
  身为一个女人,始终有一个问题围绕着我:女人的一生,究竟该怎么过?女人的爱情,究竟该系于谁?女人真有难以抗拒的夙命吗?女人最终都难得到一个男人专一忠贞永恒的爱情吗?为什么百般追求并沉溺其中的情爱给许多人带来的竟是无法解脱的苦难?特别是女人,为情所伤为情而毁却一生幸福的比比皆是。美丽如王祖贤,本应受尽男人的恩宠才是。可是相恋多年的男友齐秦却抛弃了她,找了一个比她年轻得多的女孩,照样风流快活地活着,而王祖贤却伴着青灯心灰意冷地过着下半辈子。
  女人的命运离不开男人,女人的要害却在于情。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注定要被男人所折断。翁美玲走了,陈琳走了,梅艳芳也走了……
  世上为情所伤的男人也很多,但我却更怜惜为情所伤的女人。因为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失去爱情伤不及元气,他们也不会把爱情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伤过一阵之后照样结婚照样找女人。而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失去爱情如同失去半条性命,人生的幸福已大打折扣,有的更是形同行尸走肉。

相关阅读
  • 狼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 爱过
  • 男、女人出轨谁之过
  • 网友是不应该见面
  • 滑过指尖的水乡
  • 鲁迅文章不该被削减
  • 小学生该不该配手机?
  • 工人就应该这样

  • 上一篇:商量出来的反调
    下一篇:特区之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