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邹城市用“三铁”治“六乱” 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10-10-20 12:3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0月20日讯 为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邹城市以“亮剑”的精神,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下猛药、出重拳,专项治理执法、管理、服务中的“六乱”行为,专项整治执法行为,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用铁的决心治理“六乱”。针对社会上存在的“六乱”现象,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市长多次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会研究部署,成立由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六乱”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从审计、物价、经贸、财政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下设四个专项工作组,对“六乱”行为进行专项清理。市里成立了正科级的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组成“一费制”办公室和“绿色通道”办公室,长期负责优化发展环境监督管理。

  用铁的手腕治理“六乱”。按照“出重拳、下猛药、治顽症”的要求,用铁的手腕,从严整治。一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行风监督员等有关人员组成督查组,进行明查暗访,对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单位,实行重点督查、重点督办。二是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等形式,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三是建立重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制度,将333家规模企业纳入“一费制”管理,并在全省率先实行房地产开发项目规费征收“一费制”。开通邹城市政务公开网站和子网站,推行网上审批,全市行政许可项目由原来的351项减少到269项。四是加大违规案件查处力度。深入调查核实,严厉查处,建立案件通报制度,通过新闻媒体、简报、廉政宣传栏等,向社会公开通报。

  用铁的纪律治理“六乱”。制定了 “六乱”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主要负责人领导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和解放思想学习班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健全了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十二项制度。对存在“六乱”行为的,一经查实,写出检查,责令直接责任人到解放思想学习班学习,并给予单位分管负责人通报批评;二次以上的,直接责任人就地免职;三次以上,对部门班子集体诫勉,主要负责人黄牌警告,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开展整治活动以来,先后明查暗访200余次,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20个单位、15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或效能告诫,组织5个部门的10名责任人到解放思想学习班学习,在电视台曝光78人次。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济宁:百年儒学与东方文明复兴论道在尼山圣源书院开幕
      下一篇:首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举行 济宁荣获多项大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