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首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举行 济宁荣获多项大奖

时间:2010-10-22 14:28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邹城平派鼓吹乐亮相博览会

    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山东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济宁组团参展,取得巨大成功,共获得“优秀组织奖”、“传承人展示纪念奖”、“展品奖”金奖等多项奖励。

    本届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文化厅共同承办。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31个省、新疆建设兵团以及山东17城市的622个非遗项目。

    在盛大的开幕式上,邹城市的平派鼓吹乐华丽登场,唢呐声声,高亢嘹亮,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中国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受到与会领导、观众、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赞扬,山东电视台对其进行了全程报道专访。展区内,由济宁文广新局精心制作的特装展区图文并茂,设计制作新颖,参观者踊跃,纷纷合影留念。11个独具济宁特色的非遗保护项目布置的标准展位特色鲜明,其中玉堂酱菜(省级名录入选项目)等非遗项目产品销售火爆。

    市委常委、副市长侯端敏受邀代表济宁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济宁特装展区和11个非遗项目标准展位。侯端敏副市长饶有兴趣的与济宁参展单位代表和进行现场表演的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交流,畅谈了传统文化保护的感想,对济宁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8日晚,在山东剧院举办的闭幕式上,济宁平派鼓吹乐率先登场,精彩的演奏,极大地调动了场内的观众情绪,营造了热烈祥和的气氛。随后的颁奖活动中,济宁获得“优秀组织奖”、“传承人展示纪念奖”9项、“展品奖”金奖等奖项,其中“展品奖”金奖在600余个项目只产生了37个。

    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的622个非遗项目,是济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演出后的又一次精彩亮相。 (樊云松 李富荣 周轩)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济宁邹城市用“三铁”治“六乱” 优化发展环境
      下一篇:威海济宁两地政协书画展济宁博物馆开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