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敢与魏忠贤单挑的明末小牛女

时间:2010-10-21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明末大太监魏忠贤,不男不女的一个坏人,却创造过许多传奇,实属厉害角色。若非有个小牛女从中作梗,与他铆劲儿对着干,由老魏来改写历史,也不是没可能。
  一个“下面没有了”的男人,还能搞定皇帝他奶妈,是为一奇;没读过什么书,把一个读书人云集的东林党杀得七零八落,是为二奇;生不了孩子,可干儿子比谁都多,个个非富即贵,是为三奇;连皇帝都没资格享受的生前祭祀,他享受到了,且“生祠”遍天下,是为四奇;从一个平头百姓到大明帝国的实际统治者,人称“九千九百岁”,是为五奇;依仗女人搏出位,又被女人搞得倒血霉,所谓“成也女人,败也女人”,是为六奇。金庸小说里有个人物叫吴六奇,赵炎以为,魏忠贤应该改名叫有六奇。
  当魏忠贤牛得快没边了的时候,有个足以玩死他的人出场了;当全国的太监们为了一个共同事业而努力打拼的时候,太监事业的终结者出场了。这一年是天启元年(1620),这个很牛的终结者刚刚15岁,乳臭未干,含苞待放。用了这个词,就知道是个女孩子了。她的名字叫张嫣,字祖娥,小名宝珠,父亲叫张国纪。
  张嫣进宫,是给木匠皇帝朱由校当老婆的,职业学名叫懿安皇后,还有个名字叫六宫之主,战斗力超强。
  朱由校有很深的恋母情结,母亲王才人死得早,就把感情给了奶妈客氏,封为奉圣夫人,住在宫里。据说两人之间还有些暧昧,只是据说,没有证据。朱由校也很喜欢张嫣,不但年纪小,还漂亮,有文化。皇帝的情感天平虽然没有发生倾斜,但客氏和魏忠贤的日子明显不好过了。一物降一物,天道有轮回,好戏开场。
  第一步:精神打压。别看张嫣年纪尚幼,有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怕牛乎?她打心眼里瞧不起魏忠贤和客氏,时不时要把他们叫来训斥一番,完全不把他们当外人,死太监还能与皇帝他奶妈打得火热,真是岂有此理!别介意我用“死太监”这个词,因为许多人都这么用。客氏挨了骂,找皇帝告状,得到的只是安慰;魏忠贤挨了骂,心里有气,他奶奶的,全国人民都怕我,就这小丫头片子敢骂老子,还拿她没办法。直觉告诉他们,眼前的这个小牛女,将毁掉他们苦心经营的一切。
  第二步:借助外力。张嫣有自己的偶像,分别是太祖皇帝的马皇后和成祖皇帝的徐皇后,她要像她们那样,辅佐丈夫开创一代霸业。可是,丈夫实在也太不成器,除了做木匠活,其他一概甩手不管,任由死太监瞎折腾,这怎么行?于是,张嫣想了一个劝谏的法子,从一本书开始。一天,朱由校来到了皇后寝宫,发现张嫣正在看书,于是发问:“你在看什么书?”张嫣说:“赵高传”。朱由校沉吟不语,民间的张大妈李大爷,他可能不知道,赵高这个人,他却是知道的,又是一个死太监。
  第三步:釜底抽薪。天启六年,朱由校连儿子还没生,却生病了,多半是木匠活给累的。这下子乐坏了魏忠贤,大明江山继承人未定,太监们的光荣事业大有奔头。他找客氏商议,决定搞狸猫换太子的把戏,随便找个孕妇进宫,说是皇帝给搞大的。为保万无一失,他还托人告诉张嫣,说生下来直接当你的儿子,接着做皇帝,你还当太后。张嫣岂能上当?她直截了当拒绝说:“从之,必死。不从,亦死。不如不从,死后可以见祖宗在天之灵!”据赵炎分析,张嫣的断然拒绝,彻底打乱了魏忠贤的全盘计划。
  第四步:倚天长剑。张嫣是个很有心眼的女子,而且还特别有耐心,她与病中的丈夫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终于解决了皇位继承权的问题。所谓“宝刀屠龙,谁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如果说魏忠贤就是那把屠龙刀的话,那么,张嫣此时却掌握了能够与之争锋的倚天剑:小叔子朱由检,就是那位后来在煤山上吊的崇祯皇帝。在张嫣的帮助和鼓励下,朱由检本着对社稷人民负责的态度顺利出场。以后发生的事情,地球人都知道,朱由检对魏忠贤党羽发动了大清洗,杀了数百人,皇帝奶妈客氏也被处死。

相关阅读
  • 已婚女人如何面对诱惑
  • 女人的一生,究竟该怎样过?
  • 细神“妓女”
  • 两宋多牛女:魅力指数让男人吃没有用
  • 女童涂鸦
  • 男、女人出轨谁之过
  • 女人不可太强势
  • 男人与女人

  • 上一篇:朱元璋妙联拉郎配有哪些醉翁之意
    下一篇:浅谈既得利益集团的特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