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祈福胜地出炉 曲阜孔庙榜上有名

时间:2011-01-11 11:09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子艳)近日,山东省旅游局公布了201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祈福胜地名单,曲阜孔庙与济南灵岩寺旅游区、青岛崂山风景区等12处景区(景点)一同入选。

  为使201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文化味、年节味更加浓厚,山东省旅游局按照祈福产品的打造要求,面向全省开展了201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祈福场所和祈福胜地推荐评选活动。经过专家和新闻媒体共同遴选,确定了2011“好客山东贺年会”的12处祈福胜地和36处祈福场所。

  “祈福纳祥”是我国传统年节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07年春节期间,曲阜就依托孔庙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独特的地位和在全球华人中的广泛影响推出了“孔子故里迎春祈福之旅”活动,游客可以在孔庙大成殿前祈福许愿,并将“许愿牌”挂在大成殿前,成为当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曲阜特色旅游的一大亮点。今年春节期间,曲阜将结合“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开展,继续推出孔子故里迎春祈福之旅,并精心策划了“孔府过大年”专题活动,游客在曲阜可通过参加晨钟暮鼓、孔庙拜师、许愿祈福、体验民俗等主题活动,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鲁风民俗,还可以通过参与贴春联、挂灯笼、放烟花、包水饺等集体民俗活动,体验圣城曲阜的礼仪风尚,充分感受中国年的喜庆与温馨,感受孔子故里人民的淳朴敦厚。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研究生大考本周六启幕 济宁设216个考场6467人参加
      下一篇:评论:且看汶上的“1元校车”样本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