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盘点2010年人才市场数宗“最”

时间:2011-01-11 12:15来源:大河报 www.yunhepan.com

  

 

  资料图:南京:民工就业市场“工作找人”

  2010年的人才市场比起前些年经济危机下的萧条,可以用“给力”形容。

  2010年人才市场情况的好转跟整体的经济环境有很大的关系,GDP不断上升,城市化进程加剧,都在带动着各个行业的发展,因此今年人才市场呈现出大量需要人才的良好局面。人才市场是整个经济形势的晴雨表,经济形势的好转,给今年的人才市场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样,人才市场反映出的各种现象,也折射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此,笔者盘点出2010年人才市场“最”热点的几个话题,以帮助人们在未来的求职和职场打拼中修订自我坐标,更好发展。

  最“火”的人才

  汽车、电子商务领域井喷

  2010年年末车市上演着近乎疯狂的抢购热潮,而以网购为主的电子商务也被团购网站、网络代购等带火。这些行业和领域人才需求激增。但是,在表面的繁荣下,更需认清其中的虚实以免盲目。

  职业专家指出,回想一下2010年上半年汽车销售市场冷淡萧条的情形,对于如此激增销量和人才缺口,所有业内人士都应冷静理性地看待明年和未来的汽车市场及相关联的人才市场。

  与几年前“虚热”相比,新一轮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更加实用,薪酬更加合理。一些网络企业上市,使得整个行业急需人才加盟,带动了大批与互联网相关职业,如围绕着网购的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成为人才需求的大户。

  最“潮”的引才

  微博招聘、送礼招聘

  如果今年你还热衷于跑招聘会赶场、海量式广发简历,那么你可能真的就“out”了。在2010年的校园招聘中,一些新兴的招聘方式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像微博招聘、SNS(网络社区)等都成为企业招聘人才的新途径。

  微博招聘成了2010年下半年的招聘热点。目前热衷微博招聘的企业,已经覆盖了IT、传媒、金融、房地产、娱乐和广告等行业领域。因为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更加注重效率,而微博在语言的编排组织上,没有博客那么高,同时大量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即时更新自己的个人信息,都使这种全新的招聘形式受到热捧。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上海:47万余名农民工子女实现义务教育全免费
      下一篇:成都《三字经》照常读 “糟粕”删得比山东还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