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调息不到半个月 银行理财产品“水涨船高”

时间:2010-11-08 15:06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本银行正发售理财产品,收益率由2.3%提高到2.8%。”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近期收到不少类似短信。昨日记者走访部门银行网点,发现加息后江城银行都在新发理财产品上发力,调高收益吸引投资者注意。

  在光大银行首义路支行,展板上写着“在售理财产品29天,收益率2.8%,90天,收益率3.0%。”大堂经理表示,加息后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提高了0.2个百分点。

  农行理财经理丁锋介绍,该行10月28日发行的理财产品,173天,收益率3%“央行提高存款利息前,我们发行过一款182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85%,一款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3%,加息前很少见到。”

  招行零售银行部有关人士表示,招行在加息后随即就提升了投资于债券的保本类产品系列的收益率,同时从11月3日起,将投资于银行信贷资产的产品收益率进一步提升,其中3个月的产品收益率达到3%,半年的产品收益率达到3.1%,平均提升幅度超过0.3%,高于本次央行0.25%的加息幅度。

  部分银行还推出了浮动利率理财产品,在一定期限内,产品收益会随着利率的上涨或下调有所调整。“很多市民认为还会有下一轮的利率调整,选择理财产品也举棋不定,银行在这个时候推出这种灵活产品,效果很不错。”

  专家认为,在新的监管政策下,当前大众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方向为债券和银行信贷资产池。由于加息会直接提升债券收益率,对于新发行的投资于债券类的产品,收益必然会紧随上升;而投资于银行信贷资产池的产品,由于投资的是已经发放的银行贷款,因此收益是否能够提升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从具体产品上来说,如果央行继续加息,债券类产品以及投资方向与债券有关的产品预期收益会有所下降,其他类产品收益会有所上升。但对于产品发行类型影响其实不大。”

  她同时提醒市民,购买理财产品还是应以中短期为主。“2004年到2007年,央行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连续8次加息,某股份制银行此前发行的一款五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及银行定存,该银行不得不将这款产品提前中止。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宜短不宜长,尽量关注一些一年以内、流动性较强的品种。”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为什么你是穷人 教你30岁前如何挣够500万
      下一篇:消费大比拼:同样一件衣服商场比网店贵1.3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