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时间:2011-11-03 09:00来源:中国网 www.yunhepan.com

  80后夫妇离奇暴富

  很多人没想到,曾经在永嘉默默无闻的刘、施夫妇,能在短短三四年间,撬动7亿多元巨量资金。

  施晓洁,女,生于1982年7月4日,永嘉人;她的丈夫刘晓颂,生于1977年11月,也是永嘉人。

  公开资料显示,施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村民,只有她一个亲生孩子。她的名气,更多源自一个事业有成的伯伯——施顺吉,永嘉知名企业顺吉集团董事长。

  施晓洁大专毕业后,进入顺吉集团担任财务部出纳,据说施顺吉对这个侄女颇为照顾。

  相比施晓洁,刘晓颂的经历则复杂得多。相传,他曾四处经商,但多以亏本收场,直到和施结婚,也没什么积蓄。2008年初,两人结婚。坊间猜测,相貌一般的施晓洁,之所以愿嫁给当时还一文不名的刘晓颂,更多是看上了对方个子高和长相帅气。

  让身边很多亲朋吃惊的是,2009年前后,仿佛一夜间,施晓洁连同他新婚不久的丈夫,突然“阔”了起来。

  他们不仅在永嘉县城、瓯北镇和温州市区,连续买下多幢顶级豪宅,还不断换开豪车,并时常在温州高档场所“显山露水”。公开信息显示,刘晓颂先是买了辆宝马730,马上又换成保时捷SUV;施晓洁平常开奥迪A5,也开一辆尾号为888的“保时捷”……豪车成了他们对外展示身家的最好架势。

  直到今年9月22日,网友“步步惊心”在温州当地论坛发帖,称永嘉顺吉集团“老高”出大问题了。“老高”,系当地人对高利贷群体的俗称。这里“老高”所指,正是施晓洁。

  在周围人眼里,浙江永嘉的“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是离奇暴富的典型。 昨天,浙江永嘉检察院公布准确消息:10月27日,该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和非法经营罪,依法对集资诈骗高达7亿多元、非法承兑汇票5亿多元的犯罪嫌疑人施晓洁,作出批捕决定;以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对刘晓颂作出批捕决定。

  这也是当地官方已公布的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非法集资案。

  同城报道:80后女子涉嫌集资诈骗及非法承兑汇票10亿元。

  集资诈骗、非法承兑汇票涉案金额10多亿元,“80后”的施晓洁被称之为永嘉版的“吴英”。

  昨天,记者从永嘉检察院获悉,目前,施晓洁已经被逮捕,涉嫌的罪名是集资诈骗罪和非法经营罪,涉嫌集资诈骗高达七亿余元、非法承兑汇票五亿余元。

  施晓洁出生于1982年,曾经是温州某著名集团公司的出纳。从2007年开始,施晓洁陆续以共同投资放高利贷以及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为由,或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其亲朋好友胡某、刘某等人非法集资,并将集资款用于支付高额利息、购买房产等。

  据施晓洁供述:到去年12月份,其欠债已高达3.7亿元左右。

  为了不让资金链断掉,从去年11月份开始,施晓洁开始做起承兑汇票生意,她先后从童某等人处购进票面金额达5亿余元的承兑汇票,亏本转手卖给张某等人。为此,施晓洁外债爆发式增加。

  在今年9月20日,施晓洁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已经无法弥补亏空的资金漏洞,导致资金链断裂而案发。

  在案件中,涉案未清偿的金额高达7亿余元。

  与施晓洁一起被捕的,还有她的丈夫刘晓颂。刘晓颂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以月息2.5-3分向其亲友借款7000万余元,并转手以月息4-5分借给施晓洁,从中赚取差价。

  检察机关表示,刘晓颂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金价破“千四”后如何炒金 震荡市莫“赌金银”

    • 上一篇: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下一篇: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