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时间:2011-02-24 10:20来源:新快报 www.yunhepan.com

  转播到腾讯微博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图)

 

  近日,记者在广州各银行发现,一些超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企,有些7天期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3.6%。而银行的相关人员也表示,由于资金面相对紧张,目前银行的揽储压力也明显加大。

  7天产品收益率高达3.6%

  目前广州各大银行都有超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在售,之前针对7天及14天的超短期产品通常收益率在2%上下,但最近几家银行的7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突破了3%,最高的可以达到3.6%,有银行的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如果存款金额较大,还能够有更高的收益率。

  比如中国银行正在发行的“博.弈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达到了3.5%,而招商银行发行的“日日盈5号7日自动滚续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达到了3.6%,但有些银行的7天期银行理财产品则仍然维持在原来1.7%-2.3%之间的收益率水平。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产品一般是5万元起存,到期之后自动转入下期,不用再办理相关手续,非常方便,对于那些短期内有闲置资金又追求资金安全的人是比较理想的投资选择。

  一位银行业内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提高与银行揽储的压力加大有关。由于连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导致银行流动资金紧张是银行揽储的主要动因。该人士还表示,除了发行较高收益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外,银行还想出其他办法积极揽储,比如对一些企业客户在贷款额度紧张的条件下优先贷款,但前提是该企业的银行账户等均开设在该银行,以争取更多的存款。

  3月资金紧张局面料缓解

  前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媒体透露,自今年来央行已经动用差别准备金调整工具进行调控,并对40多家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据业内人士透露,实施差别准备金的金融机构主要以一些地方商业银行为主,由于这些地方商业银行信贷增长较快,资本充足率则相应较低,为预防金融风险央行实施了差别准备金的要求。

  从年初至今,由于监管层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使得银行经常“很差钱”。但分析人士预计到3月份资金非常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有所缓解。因为3月份公

  开市场将迎来到期资

  金的高峰期,该月到期资金高达6870亿元,而目前央票仍缺乏放量发行的基础,因此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会有所释放,但不排除央行将继续利用提高准备金率等政策工具对流动性进行调控。

  根据央行昨日发布的公告,央行将于今日发行年内第九期央票,发行数量为10亿元,期限为3个月。业内人士认为,本周3月期央票再次降至10亿元的地量水平,显示在当前的利率水平下,央票发行仍缺乏吸引力。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980亿元,预计本周公开市场将继续实现资金净投放。

  部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一览表

  银行 发行产品名称 币种 期限 年化收益率

  中国银行 “博.弈七日有约7 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 人民币 7 天 3.5%

  交通银行“得利宝智慧添利”7 天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民币 7 天 2.3%

  招商银行 “日日盈5 号7 日自动滚续理财产品” 人民币 7 天 3.6%

  工商银行“理财金60 天理财产品” 人民币 60 天 3.7%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金价破“千四”后如何炒金 震荡市莫“赌金银”

    • 上一篇: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下一篇: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