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北大、清华等自主选拔联考时间确定

时间:2010-11-27 15:25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江涛)记者27日从北京大学招办获悉,加入北大2011年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考的高校已达13所,联考时间定为2011年2月20日。而清华“联盟”联考时间为2011年2月19日。

  据了解,21日,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等7所高校宣布,2011年将举行自主选拔联考。7所高校基本上都是以文理医工见长的综合性大学,考生参加一次考试,可以获得申请多所大学面试的机会。

  此外,另有6所高校决定加入北大等7校联考。

  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减轻考生负担,避免考生奔波赶考之苦,增加考生选择机会,参加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考的高校有所增加,地域分布更趋合理。学校增加后,考生面临的选择范围更为宽广,组合更加多元,更能体现各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特点。

  据介绍,13所综合性大学联考时间定为2011年2月20日,报名工作于2010年12月1日开始。各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报教育部备案后将公布。

  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所大学的2011年自主招生联考统一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30日至12月30日,统一初试时间将在2011年2月19日进行,复试时间各校将尽量错开。

  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日前,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招生部门共同签约,决定在2011年自主招生中进行合作。7所学校将通过统一网站进行报名,统一进行初试(笔试),各校的复试和自主招生认定将单独进行。考生可以同时申请两所学校,如果初试成绩没有达到所申请学校的要求,还可以向第三所学校申请。

  考试科目包括阅读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其中,阅读与写作、数学两科目为必考科目,考生可以在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两个科目中根据自己情况任选一科。

  据介绍,清华“联盟”联考的成绩使用是开放的,不仅可以在7所高校范围内使用,而且可以按照一定的办法和程序向7所高校之外的高校提供。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欧阳自远详解嫦娥三号技术 载人登月从海南出发
      下一篇:“宣武”“崇文”在电子地图上消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