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理财专业人士:年底提前还房贷要看家庭现状

时间:2010-12-20 08:55来源:山西晚报 www.yunhepan.com

  临近年底,不少人会有一笔不菲的年终奖或是年底分红,在经过一次加息并且仍有加息预期的背景下,不少人因担心自己的房贷压力加大而考虑提前还款。记者今日走访了多家银行,理财人士提示,是否提前还贷,应结合家庭现状分析。

  经过年内的一次加息,新的房贷利率马上要在2011年1月1日进行调整,这意味着不少贷款购房者将支付更多利息。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临近年底,市民有关“要不要提前还贷”的咨询明显增多。省城多家银行的理财师均表示,借款人需要根据贷款的不同情况,考虑是否提前还贷。“如果借款人办理的是首套房贷,而且贷款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下浮30%或25%,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提前还贷为好。”光大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一般情况下,首套房借款人利率下浮,加息后每月还款增加了几十元,对日常生活没有太大影响。

  “此外,是否提前还贷,还要看借款人选择的是什么还款方式。”理财师表示,如果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每个月还款金额固定,前期还的多为贷款利息;如果是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还的本金不变,贷款利息越来越少。“等额本金还款的可以考虑提前还贷,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则不大划算。”

  也并非所有借款人都不适合提前还贷。工行理财经理陈女士表示,对于贷款年限在20—30年期的借款人,如果资金充裕,可以选择分段提前还贷,以节省利息支出。此外,如果借款人手头也没有投资项目,且有能力将房贷尾款一次性提前还清,也可以考虑提前还贷。陈女士建议,如果还款人在短期内有孩子上学、购车、购房等大宗开销,还是不要急于还款,尽量保证家庭拥有一定的现金流,同时也可考虑通过其他投资渠道获得收益。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理财案例:通胀期美国人怎样还贷
      下一篇:黄金销售旺季 市民投资黄金需三思而后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