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央行行长周小川:政策会考虑资本市场反应

时间:2010-12-21 10:03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尽量在作出政策的时候,把资本市场的反应作为一种考虑、尽量地兼顾。

  市场判断力在提高

  周小川认为,尽管在资本市场发展的早期,货币政策会引发资本市场的大震荡,但现在看,由于市场逐步认识到货币政策对整体经济调节的重要性,而除货币政策之外,国际、国内的宏观状况也成为市场重要的参考,因而,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取向的判断力也在提高。

  正如周小川指出的,既然政策很少能够做到全面兼顾,因此,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两难,需要综合考虑做出权衡。

  周小川表示,大的经济体中有不同的利益主体,因此想使得少数几项货币政策工具满足所有不同利益群体的要求较为困难。

  除利益群体以外,周小川认为还要在整个经济的层面进行权衡。他表示,有些措施可能对增长好,但对物价不一定好。此外,在时间跨度上,有些政策短期看好,但是对中长期不见得有利。

  加大直接融资

  周小川提到,中国在加大直接融资比例方面还有巨大的空间。未来的直接融资主体中,一个很重要的力量是养老金,此外,股指投资基金和保险业也是主力。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银行业不良率2%比较合理
      下一篇:临近年末多款兔年生肖金银系列产品上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