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保险营销电话披“服务外衣”扰民

时间:2010-12-23 08:36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www.yunhepan.com

  

保险营销电话披“服务外衣”扰民

 

  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辉)莫名其妙接到保险公司电话,说是售后服务,最终却要销售产品。昨日,汉口市民赵先生投诉称,他日前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尽管对方说是售后服务人员,他判断,这可能是保险公司打着服务的招牌进行的电话营销。

  赵先生是一位商务人员,平时业务繁忙。他介绍,当天,他正在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一个陌生号码打过来。对方称是某保险公司售后服务人员,问他是不是该保险的客户;如果是,就可以带保单参加某项活动。

  他很奇怪,自己从未在这家公司买过保险,对方怎么会知道他的手机号码?而且,从对方的头一句话判断,既然不知道自己是该公司的客户,怎么能随意拨打电话?这不就是媒体最近强力批判的保险营销电话扰民。

  记者通过赵先生提供的号码,回拨该电话称,此前由于工作忙没有接这个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某大型保险公司售后服务人员,然后问记者是不是该公司的客户。如果是,就可免费体检保单。

  记者追问他们是不是随机拨打的电话,对方否认,称号码是由本公司市场调查人员提供。至于如何搞到的,这不属于她的业务范围,所以不太清楚。

  不过,当记者说有兴趣买保险时,这个售后服务人员则立即表示,可以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一些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保险电话营销很多是“盲打”,这在保险行业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而且,借口售后服务而寻找销售机会的也是普遍现象。

  对此,市民赵先生也质疑,即使是售后服务,至少得确定在该公司买了保险,而且可根据保单号来找人,而不是连对方是不是自己客户都不清楚,就拨打电话骚扰。这样看来,售后服务是假,保险产品销售才是真。

  不止赵先生,30岁的李小姐也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上个月,她接到3个保险电话,邀请她去参加什么答谢会。“真是莫名其妙,我没有买过任何商业保险,何来答谢一说呢?”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理财问答:如何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
      下一篇:理财专家:买保险并非一定要占年总收入10%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