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合理安排收入支出 摆脱“啃老”现状理财攻略

时间:2010-12-24 08:43来源:新京报 www.yunhepan.com

  面对高企的房价,很多刚刚工作的年轻人都迫不得已加入“啃老”一族。相信很多年轻人并不甘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摆脱这一处境。

  简单地分析了一下收入和支出情况,我们不难发现,短时间内这部分人群的收入和支出的变化弹性都很小,因此,这其中的缺口就只能通过借贷或拉长时间跨度来解决。但这样的做法往往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例如,为在短时间内实现各种需求,可能会造成过度借贷,使家庭的财务负担成倍增加,导致家庭生活品质下降,甚至家庭内不和谐;或在投资或归还贷款这两种选择之间犹豫不决,不明确的态度导致走向其中的某一个极端;或过度关注还款压力,而忽略了做好必要的家庭保障。还有很多类似的问题和困难,都可能会影响到年轻人的生活,给家庭财务安全带来隐患。

  鉴于以上这些问题,一些希望摆脱“啃老”现状的年轻人可以考虑在收入和支出这两方面进行合理的安排,实现开源节流。首先,改善收入的最好办法是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这样也能使家庭的收入得到较快增长。其次,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适度的投资也是增加家庭收入的另一个途径。由于年轻人的抗风险能力较强,可以适当多搭配一些股票或股票投资类基金,以实现家庭资产的快速积累。

  在支出方面,通过借贷来缓解短期的资金压力是一个较好的选择,但应尽量避免过度借贷,一般来说月还款额不应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一半为宜。如果通过借贷都无法满足短期的购房需求或者不愿意借贷,那么经过家庭成员沟通协商后,将这一需要尽量延后,待资金充裕或时机更加成熟时再行考虑。同时,在适度消费的基础上,控制过度的消费欲望,勤俭持家是尽快甩掉“啃老”帽子的又一选择。

  最后,在规划好收入和支出的同时,还应该做好充足的家庭财务保障。通过寿险、疾病保险和养老保险的合理搭配,为家庭未来的现金流提供一份保障,使家庭中所有成员都能过上幸福安逸的生活。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理财产品“零收益”不稀奇 抗通胀产品受质疑
      下一篇:东亚银行武汉分行设首家支行 可免费跨行取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