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息周期终于开拔 2011年理财如何领风骚

时间:2010-12-27 08:49来源:云南网 www.yunhepan.com

  如果把2008年算是大跌年,2009、2010已经度过两个小年了,2011年很有可能是一个大行情的年份。

  如果持有大量美元或其他外币的客户,可以短期持有美元,等这波美元涨势结束后换回人民币或购买黄金。

  投资黄金建议选择金价有较大跌幅时分批买入,投资白银的灵活性可以稍大一些。

  

加息周期终于开拔 2011年理财如何领风骚

 

  CFP供图

  市场期待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圣诞夜央行“突然袭击”,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也是自中央宣布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以来的首次加息。

  此次上调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提升至2.7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提升至5.81%。

  “央行今年的第二次加息,意图11月份以来就很明显,目的就是要在2011年1月1日后大幅提升以往的信贷利率,以压力迫使资产实力弱的客户提前还贷。”业内人士表示。

  流动性与CPI给力的残局

  从货币市场来看,2010年保持了货币政策的持续性,但由此造成的问题是自2008年11月到现在近2年的时间内,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持续大于 20%,M1自2009年2月以后同比增长也持续大于20%,且M1增速快于M2,远远超过了GDP与人口的自然增长率,为资本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剩余资金,成为2010年10月后CPI快速上涨的因素之一。

  在一波三折的货币政策下,资金推动型的股市本应随之共舞,可惜这一切并没有让股市虎虎生威,2009年的收官点——3277.14点,竟然成了难以逾越的高点。4月的楼市“国十条”和股指期货推出,更是成为将利空放大的可疑推手。直到7月初,货币政策由先前的偏紧转向真正的适度宽松后,股市才摆脱了弱势,走出了一波800多点的小牛市。然而,11月货币政策再次转向,加息和调存款准备金率直指流动性,收缩之下市场应声而下。

  在楼市上,2010年是当之无愧的“政策调控年”,楼市屡遭政策调控,成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从年初剑指高房价的“国十一条”强劲出台,到4月17 日国务院推出的“新国十条”,再到“9·29”二次调控再出“新国五条”,招招掷地有声。然而,却事与愿违,昆明市房价面对重重压力,仍出现了报复性反弹,给投资者虽是惊吓不小,但也毫发未损。

  然而,黄金投资者似乎成了今年最大的赢家,保持了上年高昂的上涨态势,一骑绝尘,并且在10月后,连续创出了历史新高。

  总体来看,2010年,CPI成了各种金融产品的最大竞争对手,如何让财富保值增值成了理财市场上最为热门的话题。

  以超常规稳定价格水平开局

  一年轮回过后,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将稳定价格水平放在了更突出位置。明年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同时,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来,虽然央行6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但总体来看,预计只能回收流动性2万亿元左右,力度还不是很大。因此,在短期内无法改变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加上每年一季度是信贷放款的高峰期,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货膨胀、货币紧缩、信贷调控等将是监管层和市场不得不面对的主要问题。

  因此,若12月份的CPI涨幅继续走高,春节前央行还有可能再次加息,但预计加息不超过75个基点。而在又一次加息到来之前,或许我们首先遇到的是央票发行利率的连续上涨,和二级市场债券价格的持续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泛滥的流动性短期内无法改变,再加之CPI上行压力不减,从本次加息开始,央行新一轮的加息周期已经开始。

  2011理财:切忌乱买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个金部AFP理财师郭倞认为:“从历史周期规律看,A股有着‘三大两小’的规律,即‘小(涨、跌)、大涨、大涨、大跌、小(涨、跌)’,基本是五年一个大周期,每2-3个小年就有一次大行情。如果把2008年算是大跌年,2009、2010已经度过两个小年了,2011年很有可能是一个大行情的年份。”

  从点位和时间上看,预计年底收官在2900点附近,一月份在2900-3000点附近徘徊,春节前后行情启动,4月份可见3400点的前期高点。届时再看各种因素的情况。大的来讲,明年3450点的前期高点必破,目前的2800点是最后的低点,4000点很有可能在下半年到达,牛市可期。

  从美元来看,长期将继续走弱,而短期内保持反弹。2011年上半年,美元最有可能还是先高后低的走势,2011年下半年,如下列条件成熟,美元汇率走势或将出现反转。如果持有大量美元或其他外币的客户,可以短期持有美元,等这波美元涨势结束后换回人民币或购买黄金。持有澳元、加元、日元的可以继续持有,持有欧元、英镑的应该换成美元,其他货币随意。

  “考虑明年上半年可能加息,利率会进一步提升,因此未来半年作为稳健理财可以选择国债。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的记账式国债,由于利率和价格成反比,所以不宜购买。”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客户经理张鑫表示,各银行目前都有丰富的理财产品可供购买,随着加息和央票收益率上升,明年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有望达到 5%以上。

  “伴随中国‘炒金热’和国际局势不稳定以及通胀因素,黄金还必将保持长期上涨,但是幅度比不上2010年。白银相比黄金会相对稀缺,白银未来上涨的可能性更大。我国的紧缩政策会对国际市场对大宗商品的判断有一定影响,投资黄金建议选择金价有较大跌幅时分批买入,投资白银的灵活性可以稍大一些。”招行银行昆明分行金泰财富中心AFP理财师鲍淳认为,20万元以上客户可考虑购买实物黄金保值增值。与此相关的实物白银也可以适当储藏,但保值不如黄金。白银更加适合“纸白银”和“白银T+D”,由于其价格便宜,做短线投机需要的资本较少,更适合波段操作。

  对于房地产,从2010年全年政策指向看,国家也没打算打压房价,只是打压“过快上涨”。因此,买房可以买,一定不要乱买。“昆明房屋租售比约为 1:730,离北京1:520和香港1:250有很大差距,未来房租提升空间很大。适宜购买城区二手小户型,以备将来房租上涨带来的收益。”鲍淳认为。

  工行玉溪分行CFP理财师任治东表示:“2011年保险投资,不必‘谈保’色变。但用于投资的分红、投连、万能险视个人情况来定,如果资金不是非常丰腴,或者不是非常追求稳定的话,可以不必购买。”

  5万元以下稳健理财(已留足日常所需现金):

  1万元 三个月定期存款或七天通知存款+自动转存

  1万元 债券基金

  1万元 股票基金

  1万元 指数基金

  1万元 贵金属(纸白银为主)

  其他: 按月坚持基金定投(最好将定投日期选在10号或20号附近,使用机智定投),使用信用卡

  5-20万元稳健理财(已留足日常所需现金):

  5万元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不超过3个月)

  10万元 混合基金

  2万元 股票基金

  2万元 指数基金

  1万元 贵金属(纸白银为主)

  其他:按月坚持基金定投(最好将定投日期选在10号或20号附近,使用机智定投),使用信用卡

  20-100万元稳健理财(已留足日常所需现金):

  10万元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不超过3个月)或半年以下定期存款

  10万元 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资产组合计划、国债

  10万元 全家财险、意外险,剩余购买分红险

  30万元 购买市区小户型1套+长期房贷

  20万元 混合基金、专户理财

  10万元 贵金属(实物黄金为主)

  10万元 股票、期货、Au(T+D)、Ag(T+D)、股票基金、指数基金

  其他:办理银行VIP卡,享受贵宾服务和优惠,可以坚持基金定投、黄金定投

  100万元以上稳健理财(已留足日常所需现金):

  10%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不超过3个月)或半年以下定期存款

  10% 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资产组合计划、国债

  10% 全家财险、意外险,剩余购买分红险

  30% 投资房地产,看情况申请贷款

  20% 银行、券商专户理财,信托理财

  10% 实物黄金

  10% 股票、期货、Au(T+D)、Ag(T+D)、股票基金、指数基金、

  房地产、流动备用

  其他:办理银行VIP卡,享受贵宾服务和优惠,可以坚持基金定投、黄金定投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QDII年检:最高涨幅44% 渣打黄金产品净值领跑
      下一篇: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80万20年贷款利息增4.4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