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节日将至短线旅游受宠 支招怎么玩最省钱

时间:2010-12-28 08:31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www.yunhepan.com

  早报讯 元旦转眼就到。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因为通常年底各家单位都比较忙,再加上聚会年会接连不断,所以短线游相对更受市民青睐。一天休息,一天出游,一天和家人聚会,成为理想的选择。

  不过,记者打听到,这个小长假,除了滑雪、泡温泉等常规项目外,还有不少新玩法:有不少家庭"组团"去上海看中国馆,还有人专门跑到南京去玩免费的景点,此外最新登场的"海天一洲"海中平台也成为新宠。

  中国馆和中山陵是大热门

  "这个元旦,南京可能会成为杭州人出游的一个热门目的地。" 浙江新世界国旅市场部经理陈苑苑告诉记者。

  这是为什么?一些信息敏感度较高的驴友可能早就关注到了,在收取14年门票后,中山陵陵寝从今年11月开始,成为继杭州西湖之后、中国第二个免费开放的"5A级景区"。

  在南京,不仅是中山陵陵寝免费,从2010年10月1日起,南京市玄武湖景区全面实行免费开放,游客进入玄武区的核心区域,再也不用掏30元钱买门票了。

  据了解,南京市102所公园中已经有63%的公园实现了免费开放。记者在网上看到有驴友感叹,"夫子庙、雨花台、玄武湖、中山陵,全都是免费景点!看来要向杭州西湖靠拢啦。"

  另外一个大热门,则是12月重新对外开放的中国馆。"世博会期间人山人海,要进中国馆实在不容易,所以此前没有机会入内参观的游客,都趁现在去一饱眼福了。"陈苑苑告诉记者,旅行社推了两个"版本"的中国馆游,一个是大巴版的,看中国馆,游城隍庙,只要99元一个人;还有一个是高铁版的,来回乘坐舒适便捷的高铁,但是价格也要贵一些,288元一个人。

  去"海天一洲"看新鲜

  不过,相比中国馆和中山陵,元旦期间还有一个最"时鲜"的去处,那就是"海天一洲"海中平台。

  据了解,作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点睛之作海中平台经过3年时间的开发改造,目前已落成并正式定名为"海天一洲",12月19日起对外试营业,游客可登上145.6米高的观光塔"望海、观潮、品大桥"。

  "海天一洲"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调,形似展翅的雄鹰衔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又如一双巨手托起耀眼的珍珠,是国内外较为独特的海上观光景区。"游客可乘高速电梯直达观光塔顶端球体观光,尽揽大桥雄姿和海天美景。"陈苑苑告诉记者,目前旅行社推出的线路是先参观海中平台,结束后前往大桥生态农庄用餐,餐后前往杭州湾湿地公园,这是中国八大咸水湿地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级候鸟栖息地,被称为"观鸟天堂"。

  "199元一个人,因为近期天气严寒,元旦出游的客人还送每人一个暖手筒。"陈苑苑表示,这个线路卖得非常俏,目前所剩名额已经不多。

  短线出游热 机票不受宠

  此外,记者发现,元旦期间仅部分旅游航线机票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上看,元旦国内机票价格不贵。

  记者昨日登录携程网查询到,元旦三天期间,杭州飞武汉,最低只需280元;杭州飞重庆,最低540元;杭州飞厦门,1月1日还有2.2折,价格为200元的机票;杭州飞北京,1月1日也有最低350元的机票。

  携程网机票业务总监邵季红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相对来说,选择短线旅游的游客较多,而乘飞机出游需求不大,所以仅部分旅游航线略有升温,国内机票价格整体价位不高。从明年1月中下旬开始,随着春运来临,国内机票价格上扬,尤其是沿海向内陆城市航线的机票大幅上涨,高峰线路春节前一周内基本都在全价。

  "消费者近期如果有旅游需求,选择元旦期间出游是一个比较划算的时机,可以节省不少出行成本。" 邵季红说。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银联发布节日用卡提示:网上用卡交易要当心
      下一篇:业内专家:债券基金仍可充当弱市“避风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