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行热推短期产品揽客 100万存4天年化收益3.8%

时间:2010-12-28 08:32来源:中国证券报 www.yunhepan.com

  100万元存4天年化净收益能达到3.8%!在年底最后几天,深圳多家银行蜂拥推出高息短期理财产品招揽客户争夺资金。有多家银行不到一周内同时推出四五款此类产品并给客户群发短信。“我们判断已经进入加息周期,明年银行的钱可能很紧。”一些银行业内人士明确表示,推出此

  类产品的目的就在于大量招揽存款为明年布局。

  产品收益攀升

  一般来说,期限越短的理财产品收益越低,但最近几天深圳多家银行推出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不仅是活期存款的数倍,甚至能与较长期产品一较高下。12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了兴业银行、工行、招行、深发展、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的网点,发现不少银行均在显著位置摆放资料,同时推介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且收益率都比较可观。

  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发售日截止到12月30日的一款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专门针对资金100万元以上的高端客户,4天内净收益能达到年化3.8%的水平,如果资金量在500万元以上(含),则净收益可以达到年化4%。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于27日也发送短信强力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仅27日发售一天,期限3天年化收益率达3.4%。”而就在前几天,该行刚刚结束了一款期限7天年化收益率达4%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售。此外,该行同时还在销售的一款理财产品期限为3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4%。

  深发展则从12月23日起,一口气推出了“现金溢”、“腾跃计划”等5款理财产品,理财期限分别为3天、20天、182天,其中182天的“现金溢2010年101号”,如果认购金额达到100万元则年化收益可达4.6%。

  银行意在揽储

  “今年年底我们的这类产品会很多,主要就是为了拉存款‘冲刺’。”某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他们在发售期的就有三四款产品,接下来仍会继续滚动发售。而目前银行发售的主要以短期理财产品为主,是因为进入加息周期客户更青睐流动性高的产品。

  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分行零售部门负责人则表示,他们专门面对高端客户,推出了比其他银行收益更高的短期理财产品,意在为明年业务布局。该负责人说,今年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且两次加息,预计明年还会有几次动作,加上信贷政策转向,银行的资金紧张会成为普遍现象。所以他们趁着今年年底推出高息短期理财产品,一是为了在年底打响的揽储大战中继续留住老客户,二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新客户。一旦有其他银行的高端客户被产品吸引过来,在这款短期理财产品期限结束后,他们将会推出其他后续产品和跟踪服务,以求留住客户在明年掌握主动权。

  除了发售短期理财产品大手笔招揽客户外,一些银行还直接用赠送礼物或返利方式揽存。在某上市银行网点大堂经理的柜台上,就摆放着米和油等礼品,只要客户存入一定金额的定期存款,就有礼品赠送。某国有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还表示,该行贵宾理财卡的办理也可以降低门槛,只要客户在年底或者季度末考核时账户内金额达到该行要求就可办理。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未来通胀不明朗 年底可投资3~6个月理财产品
      下一篇:金市:中国央行加息 预计金价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