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价破“千四”后如何炒金 震荡市莫“赌金银”

时间:2011-02-24 10:17来源:东方网 www.yunhepan.com

  进入2011年以来,黄金市场经过一轮大幅调整,重挫100美元后“绝地反击”,在近期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刺激下,重新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天花板”。

  当世界经济逐渐摆脱金融危机阴影迈向复苏之时,黄金市场依然备受关注,有人说金价上下两难,有人说拐点将至,也有人说后劲十足,在争论声中金价再次冲高。那么如此震荡金市之中,如何“炒金”?

  黄金展开“二月攻势”

  新年以来,国际金价从1月3日的每盎司1424.30美元的高位开始下跌,跌至1月28日的1308.14美元,不到一个月重挫100多美元。

  但自中国农历春节以来,黄金“二月攻势”开始,短短20天,金价收复失地,再上1400美元“天花板”。21日晚,国际黄金期货COMEX黄金4月主力合约上破1400点整数点位;伦敦现货金价突破每盎司1403美元;国内金价也已重回每克300元大关附近,突破近在咫尺。与此同时,涨幅更为凶猛的白银已在伦敦报价全面突破每盎司33美元,创31年以来白银价格新高。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分析,近日黄金市场的表现再次验证了“乱世买黄金”的古训,中东和北非的局势持续动荡,市场涌现出大量的避险性需求,从而支撑了黄金价格持续走高。“上周国际现货金价上涨了30多美元,涨幅超过2.2%,已经创出了今年单周上涨的最高纪录,而本周初金价再次突破1400美元,可见近期黄金市场非常强劲。”

  他分析,从黄金市场表现来看,一直在等待低价入市的投资者发现金价没有下跌之后,因不愿错过此轮升势而重回市场,又对黄金提供支撑。目前市场动荡导致金融危机中曾出现过的“恐慌效应”回归市场,避险需求还将拓展黄金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美元贬值是“推手”

  中国春节过后,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整体呈现上扬态势,大有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气势。那么,究竟什么才是黄金价格大涨真正的“推手”?黄金价格本轮上涨是否具有持续性呢?

  黄金专家、兴业银行分析师蒋舒认为,虽然近期刺激金价快速突破的不免有地缘政治危机因素,但这类区域政局动荡带来的支撑缺乏持久性,如上一轮由于埃及政治危机因素,也曾一度推高金价,但局势出现缓和势头,金价马上出现回落,避险资金快速撤出。

  他说,如果持续观察贵金属市场,不得不承认,近期美元指数的走软才是金银价格上扬的真正推手。自2月14日以来,美元指数从78.61逐步下滑到2月18日的77.66。这是刺激金价冲击1400美元关口和白银再创历史新高的真正“推手”。

  单边操作风险很大

  近期国际贵金属价格快速上涨,加上国内楼市调控措施密集出台,国内股市维持震荡,不少国内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金、银市场,希望在投资保值的同时,还能获得较好的回报。

  记者发现,不少从未投资过贵金属的投资者都在咨询黄金投资相关内容,而且近期银价暴涨,让一些投资者摩拳擦掌,准备进入回报较高的白银衍生品市场。

  实际上,金、银等贵金属虽然具有很好的保值特性,但同时也是投资工具,具有多种完全不同类型的投资渠道,初入金银市的投资者如果没有选择适合的投资渠道,将面临很大的风险,而且投资金、银,绝非想象中的“包赚不赔”。

  以目前国内白银投资为例,主要有实物投资银条和白银现货延期两种投资渠道,投资者入市前必须了解到,虽然银价涨幅很大,但实物白银投资回购成本较高,靠银价上涨而出现的价差获利也并不容易,不适合短线投资。而白银现货延期这类衍生品的风险更大,而且是杠杆交易,一旦看错方向将承担超额损失。

  而国内黄金投资渠道更多,除了实物投资金条、黄金现货延期之外,还有黄金期货、纸黄金,最近国内黄金基金开闸,居民还可以实现“海外炒金”,但在林林总总的投资渠道中,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投资技能、投资目的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不要盲目选择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

  业内专家还提醒,目前国际黄金市场是典型的震荡市,影响金银等贵金属市场走势的因素错综复杂,而且随时可能风云突变,今年以来一个月内金价震荡幅度高达100多美元就很好地印证了这点,所以普通投资者一定不要把黄金、白银当作投机套利的工具,更不要“赌金银”,单边操作思维很可能会遭受很大损失。

  长期而言,全球通胀压力加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工业需求升温等因素都可能支撑黄金、白银稳步走牛,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妨稳扎稳打,以选择实物型金银投资品为主,立足长期投资,分散投资组合风险,让金、银投资在家庭资产中起到“稳定器”的作用。(文汇报 陆文军)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一个被“限购令”挤出的刚需买房者样本
      下一篇: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