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传统产业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

时间:2011-11-21 16:30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2007年,市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以经济战略转型为主线”的发展思路。几年来,济宁市实施工业调整振兴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改善了我市过去能源、资源型偏重的工业产业结构,工业经济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主持人:“我所在的位置是全国单体最大的18兆瓦薄膜太阳能光伏电站——济宁华瀚光伏电站,它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0月份正式并网发电。”

  济宁华瀚光伏电站是我市牵手台联电集团打造国内一流光电产业基地的又一力作。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硅半导体生产企业和全世界第一家实现12吋芯片量产的企业,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半导体芯片生产技术、完整的LED产业链和太阳能光伏产业链。

  市经信委负责人:“台联电的到来将是对我市新能源产业的一个极大的拉动,同时推动我市新兴产业的发展和济宁结构的调整、经济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台联电集团已在我市确定了12个投资项目,倾力打造涵盖“衬底材料—外延片—封装—应用产品”一套国内最完整的LED产业链和非晶硅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全部建成后销售收入超过260亿元。

  在市十一次党代会上,我市提出了以推进经济战略转型为主线,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城市化、教育优先、生态济宁和区域协调发展的五大战略,构建起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科学合理的产业格局。我市积极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全市工业调整振兴的意见》和《关于培育四个千亿级产业,推进全市工业调整振兴的意见》,一方面,加快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现代产业体系;另一方面,重点培植壮大装备制造、煤化工、食品、能源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大规模技术改造,实现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

  山推曾是一家以生产推土机为主的机械制造企业。近年来,山推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先后投入6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新增了路面机械、混凝土机械等一系列先进生产线,现已拥有桩工机械、工业车辆和工程机械零部件等十大类系、120多个规格型号,40多项获国家专利,产品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推负责人:“山推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走相关多元化发展道路,集中重要资源发展市场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打造国际化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

  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工业技改投入增幅平均在40%以上,我市目前已拥有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四新产业149家,实现销售收入308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763家,重点发展的四个千亿级产业完成增加值486.5亿元,占比达到74.4%。

  “转型”带动我市经济步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轨道,形成“加速度”。五年来,在煤炭产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我市经济总量增长57%,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70%,制造业增加值翻了一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倍多,万元GDP能耗下降15%,COD和SO2排放量分别减少15.97%、20.47%。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济宁粮食总产实现“八连增” 平均单产476公斤
      下一篇:济宁银行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做济宁人自己的Bank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