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银行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做济宁人自己的Bank

时间:2011-11-26 11:0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印喜介绍情况。(韩峰 摄)

  济宁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韩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这是济宁银行对自己的市场定位,济宁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印喜说:“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我们要做济宁人自己的银行!”

  

  座谈会现场。(韩峰 摄)

  济宁银行,前身为济宁市商业银行,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5年12月筹建,2006年8月开业,2009年12月更名为济宁银行。

  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济宁银行充分发挥法人机构管理链条短、决策速度快、经营机制活的优势,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截至 2011年6月末,济宁银行内设18个部室、26家支行,其中济宁市区16家,邹城2家,曲阜、兖州、微山、梁山、汶上、嘉祥、金乡各1家,并设立了首家跨区域支行——枣庄滕州支行。

  从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济宁银行深深地扎根济宁这片热土,坚持着自己精准的市场定位。济宁市有27万人持有济宁银行儒商卡、全市26家支行网点,另外,截至今年10月末,济宁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9.6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85.34%;同时,济宁银行积极利用票据贴现业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全行承兑汇票签发余额达到62.6亿元,敞口达34.8亿元,已成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创新机制 流程再造

  不断完善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体系

  济宁银行根据贷款额度大小,建立分层次审批制度,简化小额贷款审批流程,对50万元以内的经营性贷款由微贷中心审批,对50—100万元以内的贷款由支行审批,100—500万元以内的贷款由小额贷审会审批,500万元以上贷款由贷审会审批,构建高效的中小企业信贷审批机制,较好地适应了中小企业贷款“短、快、频、急”的特点。

  除此之外,济宁银行还推行“循环式授信”模式。在授信额度内,中小企业可随用随贷,大大减少了审批环节,确保了贷款审批期限一般不超过3天。对老客户、诚信客户实施“贷款审批绿通道”,实行快速审批。开展产品创新

  拓宽支持中小企业的渠道

  济宁银行根据中小企业生产特点,采取“行业、区域经营特点+银行特色产品+中小企业个性化解决方案”等措施,开展信贷产品创新,先后开发推出了一批适合中小企业的新型信贷产品,不断将信贷产品向核心企业、龙头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拓展。

  另外,济宁银行加大了与相关部门业务合作,共同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支持中小企业成长。如与人民银行合作,开展了A级信用企业培植工作,挖掘具有一定成长潜力、质信状况良好的中小企业作为潜在客户,实施重点培养和帮扶;与团市委合作,举办全市青年创业大赛,为优秀创业青年和优质创业项目提供支持。

  济宁银行还与担保公司的合作,缓解中小企业担保难题,目前合作中小担保公司达到18家,累计为4614户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担保贷款7.76亿元。

  细分市场 差异化竞争

  推进微贷业务快速发展

  为适应将来利率市场化竞争需要,济宁银行以“市场差异化、产品差异化、形象差异化”为主要内涵,于去年10月份正式推出了小微贷款业务。我行小微贷款以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工厂式的审批流程,无需抵押的特点和“不喝客户一口水、不拿客户一张纸”服务形象,快速塑造了济宁银行微贷业务良好的形象和品牌。截至10月末,我行小微贷款业务已累计发放贷款2449笔,金额达23329万元,小微企业客户也达到2149户;小微信贷中心已建立专业化团队9支,团队人数快速扩展至86人,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市。

  做好国际业务发展

  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服务支持

  济宁银行自去年年底开办国际业务以来,已累计为企业开立信用证3835万美元,累计办理国际贸易融资贷款14250万元,国际贸易融资贷款余额6132万元,较好地支持了外向型企业的发展。目前,我行是全市唯一一家在国家外汇交易中心具有直接会员资格的银行,同时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在国外建立直接代理行的银行,我行国际业务汇路清晰、便捷,费率更加优惠,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优惠的国际结算服务。

  立足于“本土银行、市民银行”

  打造现代化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为打造现代化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进一步推动全行向中小企业专营银行、市民银行战略转型,济宁银行坚持“按客户需求争市场”的发展理念,立足于“本土银行、市民银行”发展方向,陆续推出了国际业务、“e路行”网银和短信银行等新型业务品种,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按照特色化发展战略,济宁银行突出“惠民”和“便民”特色,推出了拥有“免年费”“免跨行ATM取款手续费”等十六项免费优惠的儒商卡业务,并对卡内资金自动理财,将惠民政策做到了极致,实现年发卡10万张的优异成绩;“e路行”网上银行和短信通知业务,同样以众多的优惠项目等特色化服务来回报广大客户的支持。

  为了解决当前银行排队难题,济宁银行正与方付通公司合作,引进台湾专利技术,计划在年内推出一项全新的便民服务业务——“手机银行一卡通”业务,该项业务将安全的金融服务与移动通讯的贴身特性有效结合在一起,使客户通过手机即可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的完成缴费、转账、消费多种金融业务,彻底解除排队烦恼,真正为广大客户打造了一个“可随身携带的银行”。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济宁:传统产业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
      下一篇:济宁高新区:科技领航高端服务 引领经济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