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前10月贷款继续增长 重点经济领域是重点

时间:2011-11-28 09:56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今年10月份,济宁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牢牢把握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均衡增长、结构优化”的总基调,贷款总量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信贷投放的结构性调整力度进一步加大,资金配置效率不断提升,各项贷款继续增长,重点投向了地方经济重点领域和中小企业。

  各项贷款继续增长

  主要投向重点领域

  今年10月份,济宁市信贷总量呈现较强增长态势。10月末,济宁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578.46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14.77亿元,增长15.75%。其中,10月份当月增加21.04亿元,增长1.35%,同比多增19.5亿元。

  而分项目看,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和票据融资10月分别增加19.25亿元、2.5亿元和-0.62亿元,期限结构继续呈现短期化态势。

  短期贷款延续较强增长态势,中长期贷款小幅增长。截止10月末,济宁全市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857.82亿元,比年初增加150.82 亿元,增长21.33%,同比多增30.81亿元,其中10月份当月增加19.25亿元,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的91.5%,增长2.3%,环比增速加快 0.83个百分点。短期贷款中单位经营性贷款比上月增加18.58亿元,占全部短期贷款新增额的96.53%,显示出信贷资金重点支持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有效缓解了通胀背景下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今年10月末,全市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634.45亿元,比年初增加49.70亿元,增长8.5%。其中10月份当月增加2.5亿元,同比多增1.55亿元。中长期贷款中固定资产贷款比9月增加3.28亿元,成为10月拉动中长期贷款增长的主要力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向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中长期项目贷款5亿元,用于收购新疆转龙湾煤矿。

  信贷投向与产业政策紧密结合,三大类特色贷款继续增长。据对市级金融机构调查显示,今年前10个月十大振兴产业贷款新增76.68亿元,同比多增25.12亿元;四大千亿级行业贷款新增66.01亿元,同比多增32.58亿元。

  据统计,10月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新增13.5亿元,占全市新增贷款的64.16%。同时,全市金融机构继续加大了对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信贷扶持。今年前10个月支持节能减排新增贷款10.27亿元,同比多增6.75亿元;支持科技创新新增贷款0.18亿元,同比多增0.1 亿元。此外,继续加大了对服务业的信贷扶持。前10个月服务业贷款新增31.49亿元,同比多增 7.73亿元。其中生产性服务业贷款新增35.62亿元,占全部服务业贷款新增的113.12%,同比多增6.69亿元。

  地方法人机构各项贷款平稳增长,贷款增量和信贷结构总体符合差别调控要求。截止10月末,济宁全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包括济宁银行、农合机构、兖矿财务公司)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27.08亿元,比年初增加45.51亿元;比年初增长11.9%,同比下降7.2个百分点,贷款总量继续在合意贷款增长区间内运行。

  今年10月,全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4.21亿元,同比多增1.89亿元,扭转了9月份各项贷款大幅下降的颓势。而分机构来看,济宁银行贷款10月新增3亿元,占法人机构全部新增的71.26%,其中实体贷款新增1.92亿元,票据直贴新增1.08亿元;农合机构贷款 10月新增1.23亿元,占法人机构全部新增的29.22%,其中实体贷款新增4.01亿元,票据直贴净下降0.18亿元,票据转贴现净下降2.60亿元,信贷运行呈现“实体贷款稳步增长、票据转贴现继续下降”的良好态势,重点保障了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

  各项存款由降转升

  储蓄存款分流明显

  今年10月末,济宁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521.99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65.24亿元,增长11.75%。其中10月份当月增加17.2亿元,增长0.69%,同比多增18.25亿元。

  单位存款强势增长,带动了各项存款由降转升。截止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单位存款余额1060.64亿元,比年初增加 116.15亿元,增长12.30%。其中10月份当月增加37.09亿元,占前10个月全部新增额的31.93%,增长3.62%。活期存款为10月拉动单位存款增长的主要力量,10月单位活期贷款增加28.07亿元,占全部单位存款新增额的75.68%;单位定期存款、通知存款、保证金存款分别下降 3.36亿元、2.07亿元和7.96亿元。10月单位存款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兖矿集团资金变动影响:一是大量贷款发放造成派生存款增加。据调查,10月兖矿集团贷款形成派生存款达10多亿元;同时,10月进入煤炭销售旺季,煤炭销售款的大幅增加带动了单位存款的上升。据调查,10月兖矿集团累计收入销煤款19.97亿元,较9月增加7.19亿元;此外,10月份兖矿集团由枣庄、青岛、济南等地净转入资金7.26亿元。

  在单位存款强势增长的同时,分流因素增加导致了储蓄存款由升转降。截止10月末,储蓄存款余额1414.32亿元,比年初增加 139.3亿元,增长10.93%,同比少增31.13亿元,其中10月份当月减少13.58亿元,下降0.95%。活期储蓄比9月下降14.54亿元,占全部储蓄存款下降额的107.07%,主要原因为储蓄存款的分流因素增多:一是基于10月份国庆长假的假期效应,消费的强劲增长导致储蓄存款部分流出;二是目前股票市场正值底部区域,银行理财产品销售依旧火爆,居民投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热情相对较高,这些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工具很大程度上分流了储蓄存款;三是目前民间借贷的高收益性吸引部分居民储蓄存款转入民间融资。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济宁高新区:科技领航高端服务 引领经济发展
      下一篇:济宁10余家工业企业“瞄上”旅游项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