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高新区:科技领航高端服务 引领经济发展

时间:2011-11-28 09:3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首批25家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济宁国家高新区名列其中。在新升级的27家国家高新区中,有济宁、昆山、东莞3家高新区入围,我省高新区仅有济宁高新区获此殊荣。这是济宁高新区抢占高技术服务业制高点的一个缩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始终把科技研发等高技术服务业作为事关全局的发展战略,通过政策引导、持续投入、平台拓展、行业共建,集“研发、孵化、交易、转化、应用”于一体的科技服务业体系日臻完善,同时,以金融科技中心为纽带,广泛汇集金融、保险、证券、担保机构,综合设立科技型私募股权基金和专项创业基金、风投基金、融资联合体等,实现了科技产业与金融投资的有效对接,助推“高新制造”向“高新智造”加速转变,成为高新区持续发展、跨越提升的核心动力。目前,建有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留学生创业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院士工作站1个、技术创新联盟4个、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7个、产学研基地46个和国家级、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92个,现有科技中介机构136个。近几年,全区实施各类科技计划近400项,其中863项目25项;获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5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个;参与国家、地方标准制定50余项。正是如意集团纺织新材料与技术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的建立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魅力,促使全球500强知名企业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与如意集团成功合资合作,注资2亿美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站在国家高新区新起点上,他们把眼光投放得更远,把高技术服务业作为“五大产业”之一重点培植,提出“四个汇聚”:汇聚最实用的科技产业和研发机构,汇聚最活跃的创新创业力量,汇聚最强劲的金融资本、交易力量,汇聚最高效的服务体系。突出抓好平台拓展、政策扶持、中介服务、创新联盟、招才引智、金融支撑等。在科技新城开发建设中,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投入实施新一轮“筑巢引凤”,一批科技研发平台载体项目率先建设。全国规模最大、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的产学研基地规模初具;一期8.5万平方米的4栋研发大楼交付使用,正在内装;二期2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公寓业已交付;三期5万平方米的信息学院、四期3万平方米的新城软件园主体完工;五期建设用地22.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的济宁大学科技园近期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集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科技园区。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集科技馆、图书馆、影视馆、商务馆于一体的科技中心将于年底主体完工;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集研发、设计、试制、实验于一体的山推研发中心全面启动建设,建成后将使山推的整体研发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规划用地面积150亩的济宁药学院将于春节后开始主体施工。

  正是这些研发平台载体的建设,使济宁高新区科技服务业“磁铁效应”更加显现,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15所重点高校院所成功合作,引进建设的创新平台和加速器已有15家。目前,国内第二家、江北第一家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浙江大学——泰丰液压国家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启迪科技园、省科学院激光传感技术中心、省LED工程研发中心,以及信息学院、云计算中心、软件园、光电产业加速器、工程机械和汽车产业加速器、生命科学加速器建设加快推进。

  与此同时,全长4.3公里、总面积2.7平方公里的廖沟河湿地公园建成开放,总部经济区、高新区人民医院、体育馆、展览馆、吟龙湾休闲商务区、区域性职教中心等一批城市功能项目相继规划启动。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济宁银行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做济宁人自己的Bank
      下一篇:济宁前10月贷款继续增长 重点经济领域是重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