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构建党员代表议事会 社区有难事就找议事会

时间:2010-12-15 10:25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www.yunhepan.com

  “今后再也不为下水道的事头疼啦!”12月6日,家住济宁市中区兴隆社区王母阁小区的赵秀兰高兴地对记者说。

  “要没有议事会,这个问题难解决。”兴隆社区党委书记陈德军介绍,原来小区下水道年久失修经常堵塞,维修需要3万多元,居委会没这个能力,是党员代表议事会根据居民反映,开会拿出了解决方案,通过辖区单位出一部分、社区拿一部分的方法筹足了资金,更新了下水设施。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进入社区管理的人口越来越多,出现了政府管不到、社区无力管的诸多问题。鉴于此,济宁市中区自2009年底开始推行“住社区党员代表议事制度”,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内的积极性,推动社会建设和社区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通过这一平台,党员不仅在工作单位当先锋,还要在社区事务中带好头。”市中区委书记张继民说。

  据陈德军介绍,他们在全体住区党员中选出30 名代表,成员涵盖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居民党员代表、驻辖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在职党员代表等各个层面。社区党员代表每人联系5至10名党员,社区党员每人联系5至10名群众。党员代表每月进行一次集中议事,每季度召开一次社区党员代表会议,协商解决相关问题。形成的议题,能在社区内解决的就在社区内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上交街道和区里,消灭了管理的“空白点”。

  “社区有难事,就找议事会”,党员代表议事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退休党员王庆新被居民选为党员代表,居民向他反映吉安小区8 年无法集中供暖的问题。他联合6 名党员代表,向住社区党员代表议事会提出议案。议案提出一个月,社区和街道就联系热力公司、物业公司召开协调会,拿出方案,立即派人施工,居民在今冬用上了暖气。

  这项制度目前已在全区54 个社区全面推行,共吸收各类住社区党员代表1500 多名,收集意见建议1600余条,形成议案210个,已解决163个,正在解决的有47 个。同时,区里延伸了这一平台,吸纳住社区单位参与管理社区事务,先后成立了21个“大社区党委”,社区党建区域化进程加速推进。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济宁微山县实行预警机制 激活“两新”党组织
      下一篇:盘点2010年网络热词:网络世界折射现实中的不平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