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炒作并不是互联网发展的王道

时间:2011-10-27 15:40来源:CBSi中国·ZOL www.yunhepan.com

  随着传媒业的不断发展,炒作已然成为企业“一鸣惊人”的王牌。前“中国首善”陈光标,通过不断的炒作手段,到那儿都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而互联网行业,奇虎360就是典型的代表,周鸿祎通过层出不穷的口水战,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奇虎360的知名度。最近,UC优视也加大了炒作的步伐。10月24日,UC优视公开发信,质疑三大权威调研机构CNNIC、艾瑞、易观近期发布的2011第二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研究报告,否认这些报告称QQ浏览器全面稳居第一的客观结论,并对QQ手机浏览器进行攻击。

  UC优视此次炒作可谓有备而来。一方面,拉上三大权威调研机构了,还攻击了腾讯,势必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互联网的大规模的讨论,短时间内 UC优视曝光率将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准备了大量的“水军”,混淆网友的判断。例如:新浪科技首页第二屏一篇普通的文章《UC发致合作伙伴书:指责腾讯炮制报告不正当竞争》,其下的回复竟达到4858条,而且基本都是对腾讯不利的评论。而比它位置更好的文章,评论也只有数十条而已,“水军”们功勋卓著。

  

炒作并不是互联网发展的王道

  《UC发致合作伙伴书:指责腾讯炮制报告不正当竞争》的位置

  

炒作并不是互联网发展的王道

  《UC发致合作伙伴书:指责腾讯炮制报告不正当竞争》的评论数

  炒作固然能短期提升公司的知名度,但是,引发的后遗症将会很严重,甚至会得不偿失。作为UC优视来说,此次炒作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首先,炒作必须要以实力作为基础。在发起此次操作之前,UC优视并没有做好实力上的准备。一方面,UC浏览器从2004年诞生至今已经经历7年的发展,期间至少进行了四次融资,UC优视至今仍没能上市。但是,很多后起之秀都已经成功IPO了,值得UC优视反思;另一方面,UC浏览器的盈利能力有待提高。UC浏览器希望打造UC乐园来实现“流量变现”,并挖来了前百度贴吧产品负责人李明远,试图提振UC乐园。但是,效果甚微。如果,UC优视还是执着于炒作而固守在Java、MTK、塞班平台上,忽视产品的推陈出新的话,被百度、遨游等后起之秀超越那是迟早的事情。

  其次,炒作会引发业界众多企业的不满。UC优视此次炒作,最直接的就是与CNNIC、艾瑞、易观和腾讯的结怨,间接的就会与更多的企业产生矛盾,甚至还会引发众多开发者的不满。有不少站长就指责UC优视一边吆喝开发者和站长加盟UC乐园,一边却发展乐讯、来电通、天网、九游、天天动听、资费通等“关系户”,与站长和开发者抢用户,并且用大量垃圾流量忽悠众多站长。

  最后,炒作会带来不仅有知名度,更有恶名度。在营销学,企业宣传不仅需要知名度,更需要的是美誉度。只有高美誉度的企业才能把把受众变成用户,提高用户的忠诚度。炒作固然能再短期内提升知名度,但是一旦把握不好,就会带来更大的恶名度,极大减少企业的美誉度。而乐于炒作的企业,在资本市场是很难认同的。

  炒作,是企业提升知名度的一种手段,但是并不是企业发展的“王道”,会引发众多的后遗症,尤其是通过攻击竞争对手而进行的炒作,更是会恶化整个行业内企业的生存环境,引发众多的企业的敌视。

  对于这次UC优视的炒作,诸多业内人士并不惊讶,他们表示,靠质疑腾讯上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炒作妙招,俞永福已经用了不下5次。周鸿祎已经醒悟了,UC优视仍然拾人牙慧,让人叹惋。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绿领巾”选入网络热词榜 中国进入女性爷时代?
      下一篇:惨遭大单秒杀 用友软件蹊跷跌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