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雅虎出售陷僵局:战略缺失及保密协议成阻碍

时间:2011-10-28 12:19来源:腾讯网 www.yunhepan.com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源报道,尽管多方都对收购雅虎充满了浓厚兴趣,但由于雅虎自身的战略缺失以及限制性保密协议的束缚,各方竞购雅虎的进程正在陷入僵局。私募股权公司尚未签署保密协议,而是在观望马云(微博)和孙正义的反应。

  保密协议成阻碍

  据上述知情人表示,雅虎两周前就开始向潜在竞购方提供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信息,但多数考虑参与竞购的私募控股机构和战略买家至今无法查看雅虎的财务文件,因为保密协议一旦签署就限制了他们组成联合财团发起竞购的能力。

  一位知情人在谈到雅虎与其潜在竞购方之间所陷入的僵局时表示:“双方正处于僵持状态。”

  据消息源透露,私募控股机构买家目前不愿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因为他们希望在承诺不泄露文件内容之前找到潜在的竞购合作伙伴。

  各个竞购方还希望率先了解雅虎在亚洲参股企业阿里巴巴、软银的计划,以及微软的下一步动向。2009年,微软与雅虎达成了为期十年的互联网搜索合作协议,因此该公司也参与到了雅虎的竞购当中以保护其自身利益。

  另一知情人表示:“私募控股机构并不急于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他们还想继续等待并观望马云和孙正义(Masayoshi Son)将如何推出收购雅虎的方案。”该知情人还透露:“各方还希望了解雅虎独立董事们的想法,看他们是想要整体出售还是进行分割出售。”

  雅虎董事存分歧

  据其中的两位知情人透露,雅虎对自身的出售行为似乎也心不在焉。多位雅虎董事都对是否整体出售公司存在很大分歧。

  雅虎表示:“董事会正在对其战略发展进行全面审核以帮助公司重返增长轨道,而且还将花时间做出对公司和股东最有利的决定。”除此以外,雅虎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上周,为雅虎提供咨询服务的高盛银行和Allen & Co向潜在竞购方通报了“不可进行交叉讨论”的特殊保密条款。只有签署了保密协议,各方才能够接触到雅虎的敏感财务信息。

  根据数位知情人透露,对收购雅虎资产充满兴趣的潜在竞购方包括银湖资本、TPG Capital、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黑石集团、私募股权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Hellman & Friedman、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以及俄罗斯科技投资公司DST Global。

  消息人士称,谷歌也参与了正在进行的雅虎出售讨论。雅虎目前的市值超过200亿美元,该出售交易非常复杂,收购方需要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考虑到现在不景气的信贷市场,两家以上的私募股权公司联合竞购,并获得微软等战略投资方的注资才能完成出售交易。

  第三方消息人士称:“竞购财团先是形成,然后又拆分,现在又重新组合到一起。目前的形式十分不确定,局势随时变化,每个公司都想找到从中获取最大价值的合适途径。”

  阿里巴巴成焦点

  

雅虎出售陷僵局:战略缺失及保密协议成阻碍

  阿里巴巴成各方关注焦点(腾讯科技配图)

  雅虎持有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40%的股份,而阿里巴巴也公开表达了对收购雅虎全部资产或部分资产的兴趣。

  雅虎的市值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持有的阿里巴巴资产,因此无论最终的交易如何达成,阿里巴巴都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知情人表示,数家私募控股机构已经接触阿里巴巴,并询问与其进行联合收购的意向,而阿里巴巴预计将开始解答各方的疑惑。

  一旦雅虎选择将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资产出售给第三方,那么根据双方签署的股权协议,在出售条件相同的前提下,阿里巴巴有权行使优先购买权回购这部分资产。这一情况同样适用于雅虎与软银的合资公司雅虎日本。

  优先购买权的存在意味着,竞购方必须率先赢得雅虎在亚洲合资伙伴的许可,才能够进一步与雅虎进行谈判。

  据知情人表示,雅虎亚洲资产和美国运营资产之间不存在密切联系,而雅虎出售的挑战性在于如何将这两部分资产进行分离并以免税方式剥离亚洲资产。

  一位华尔街分析师近期曾经对雅虎估值达200多亿美元:其核心搜索和显示广告业务价值77亿美元,亚洲资产价值92亿美元,持有的现金流32亿美元。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传MSN将进军视频领域 或建合资公司
      下一篇:雅虎无法集中精力寻找新CEO 高管频现离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