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修炼内功或为电商“持久战”唯一出路

时间:2012-02-28 17:04来源:运河畔网 www.yunhepan.com

  在过去的2011年里,电商行业可谓是风云莫测,电商大混战尤为激烈。腾讯、淘宝、京东等大型网商展开厮杀。腾讯的强大用户基数,淘宝的忠实顾客群,京东的优质经销商底子。这便为日后的持久战着实铺好了伏笔。

  其实B2B行业发展至今,已经逐步演变成发展瓶颈的阶段,诸多B2B企业试图转型B2C、B2B2C、O2O模式。在这场恶战下,中小B2B似乎只有转型或者提出新方案,才可持续发展。

  五年前,B2B企业必联网曾提出“买方驱动”的新概念,长久以来为大量采购商与供应商建立优质平台而努力。为大量的大型集团以及中小企业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采购与供应方案,并且完成交易。

  温和发展为硬道理: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如果跟不上发展的步伐,自然而然要被浪潮所吞噬。于是乎诸多电商开始快速建立自己的网络渠道。网络在加速企业之间的品牌竞争,逐渐消灭价格差,提升个性化,客户越来越自主,通过新媒体,像SNS这样的媒介进行互动变得越来越重要,服务的个性化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上的这个过程需要长时间的沉淀,重点是专注于自身内功的提升,如服务个性化,信息多元化,加强供应链管理,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

  以文中我们提到过的“买方驱动”概念为例,我们发现以“买方驱动”为特点的B2B平台在国内并未显示出异军突起的现象,而是温和慢速的发展。业内分析师分析,这种现象不失为一种好事,就目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步伐而言,国内出口上行压力巨大、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欧债危机对我国制造业进出口的影响,都对国内的经济发展进行着制约。经济情况的发展归根结底是要总结到实体经济的。电子商务行业更是如此,优质概念温和发展有效的规避了“快速发展,快速灭亡”的危险。

  符合了电商持久战的特点,抓住内功修炼,而非简简单的烧钱去建立网络渠道,试图以快速营销策略来占据市场份额。

  把电子商务争斗比喻成为一场战争,不是突击战、不是攻坚战,而是一场持久战,快的,不见得能赢;慢的,不见得能输。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第五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华盛顿举行
      下一篇:揭秘APP幕后“刷量”产业链:开发者饮鸩止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