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第五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华盛顿举行

时间:2011-12-09 16:26来源:国务院新闻办网站 www.yunhepan.com

  

  第五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华盛顿举行

  第五届中美互联网论坛12月7日至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美双方代表围绕互联网服务提供者的社会责任、社交网络发展、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代表中美双方作主旨演讲。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出席论坛并致辞。

  

  钱小芊副主任作主旨演讲

  钱小芊在作题为“让互联网成为促进中美两国互尊互信互利共赢的桥梁”的主旨演讲时,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状况及其特点,指出中国政府把发展互联网作为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鼓励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便利人们工作生活的互联网应用,努力构建更加安全、更加可信、更加有用的网络空间,努力创造有利于互联网技术和运用创新的法制、政策和市场环境,并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促进创新的必要前提和必要保障。

  钱小芊指出,近年来不少国家的情况表明,对于互联网,既要积极推进其快速发展,又要实施良好有效的治理。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依法治理互联网,并且主张各利益相关方参与互联网治理,各类互联网服务提供者以及互联网服务使用者都应承担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道德准则的责任。关于网络安全,钱小芊表示,中国互联网除了有自身的脆弱性,遭受来自境外的各种网络攻击也日益增多,已成为世界上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战和网络空间军备竞赛。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网络空间安全的能力远不如发达国家,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远比发达国家更大、更多,中国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钱小芊就如何使互联网成为促进中美两国互尊互信互利共赢的桥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相互尊重,增进理解。两国国情不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历史文化传统不同,在互联网领域存在一些不同看法和分歧是正常的,不应把目光集中在分歧上,更不应去制造分歧和渲染分歧,而应以一种成熟的、负责任的态度,通过坦诚对话交流,尊重和照应彼此关切,求同存异,共谋合作与发展。二是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务实合作。美国有技术、人才、资金和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中国有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以及信息化进程快速发展的前景,应充分利用这种互补性,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两国应利用现有合作机制,为打击黑客攻击、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提供司法协助。两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可定期就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彼此关切交换看法。对公平利用全球网络资源、制定网络空间治理规则和限制网络军备竞赛等重要问题,两国应加强双边磋商,并共同在联合国机制框架内发挥积极作用。

  

  张业遂大使致辞

  张业遂大使在致辞中说,中美关系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具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不是,也不应成为“零和游戏”。一个稳定、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美两国在互联网问题上加强对话与合作,不仅对促进两国的互联网发展十分重要,对世界互联网的发展也具有重要影响。我们应该尊重并支持对方从本国国情出发,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互联网管理法律和法规,采取与自身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政策和举措。

  中美互联网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美国微软公司联合举办,已成为中美在互联网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参加本届论坛的中美双方代表达180 多人。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吴建平、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和战略官克瑞格·蒙迪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搜狐公司总裁张朝阳、新浪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彤、清华大学教授熊澄宇、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李欲晓、中国网总裁黄友义、国际在线总编辑马为公、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优视科技董事长俞永福以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中方代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朱利斯·吉纳乔夫斯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专员朱莉·布瑞尔、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吉姆·刘易斯、微软公司副总裁斯科特·查尼等美方代表在论坛期间作专题演讲。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李开复回应方舟子:英文版自传没下架 将免费
      下一篇:修炼内功或为电商“持久战”唯一出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