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十一月份重点工作

时间:2013-11-01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0月31日讯(记者 吴钟亮)今天下午,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十一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特邀咨询、市公安局局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意见并抓好组织实施。要通过举办理论中心组读书会、专题讲座、研讨会、巡回演讲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通过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集中进行宣传,加强督促检查,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强化调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任务。要按照“计划指标必须实现,工作目标力争完成”的要求,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主要经济指标、各重点工作线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与时间节点要求有差距的薄弱指标,超前制定应对措施,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千方百计赶进度、补欠帐,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明年“提升年、显效年”的总要求,围绕如何抓住用好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曲阜文化经济特区和支持济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及惠普项目落地等重大机遇,研究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今后一个时期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要科学谋划、深入推进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编制完成《鲁西科学发展高地规划》,深化与省直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对接工作,对纳入省规划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靠上对接包保、确保快速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大力度实施“1351”百千亿产业培植工程,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扩量升级,加快对工业经济运行的指导,继续开展好煤炭行业“双增双节”活动,以惠普项目为中心高标准评审论证信息产业规划,编制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增活力,加强对重点项目特别是市级领导包保联系项目的督导调度,深化与央企的对接合作,严格落实市县领导骨干招引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任务。要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做好新增100个省级示范镇和全国重点镇的争取工作,加快推进都市区融合发展,启动运河商贸物流区和东部大型产业聚集区规划建设,积极研究推动五大板块同城化等重大问题,以省运会场馆为重点加快城建工程建设。要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工作,充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内容,分解落实创建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卫成果巩固提升百日行动,研究解决城市管理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和旅游业发展,研究制定两年争创计划和工作推进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开工建设一批大型文化设施项目,搞好《曲阜文化经济特区“核心区”发展规划》研讨论证,加快国家大遗址曲阜片区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大济宁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力度,全面完成城市形象宣传广告资源的统一策划整合;启动实施《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全面开展资源整合、项目推进、品牌打造、服务提升四大行动,全力打造旅游升级版。要加大民生工作落实力度,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建设,调度今年以来各项民生落实情况和承诺为民办的10件实事进展情况,认真盘点、查缺补漏,确保不折不扣兑现到位。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大力推进平安济宁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抓好重点领域、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办法,深入推进“庸懒散”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干部驻村联户和联系困难群众工作,推进“双创双争”工作,着手做好201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组织开展“万名代表评机关”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降低收费标准、提高服务效能,全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源根石化发力海外市场 确保实现上半年出口目标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济宁邹城创新审批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济宁交警支队科目三考试基地在曲阜尼山镇开工建设
    下一篇:济宁市政府安委会14个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