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菏泽早产四胞胎庆祝周岁生日 出生时最小孩子只有500克

时间:2016-01-09 06:3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8日讯(山东台新闻中心记者 刘骏)还记得去年的“菏泽早产四胞胎”吗?明天,就是四个宝宝一周岁的生日了,今天孩子们回到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的医生护士们一起过生日。

  一大早,山大二院新生儿科监护病房就装扮一新。上午十点半,四胞胎的家人抱着宝宝们来到了监护病房。去年的这个时候,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生命最初最危险的126天,如今又一次“回家”,大家都百感交集。护士阿姨们抢着和四胞胎亲热,护士长刘爱红一度红了眼眶。她说:“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这些宝宝们都这么大了,看到他们还是很亲。”

  在医生办公室,新生儿科主任薛江给四个孩子检查了身体,他对记者介绍说,孩子们的发育情况要比他预想得好,特别是老大和老四,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当初出生时只有500克的老三张明鲁,虽然现在依然是身材最娇小的,但是身体发育得比较理想。

  就在大家开心叙旧的时候,四位美女护士推着一个大蛋糕走了进来。蛋糕上插着代表“一岁”的蜡烛,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山大二院还专门给四个宝宝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吃着香甜的蛋糕,四胞胎的妈妈吴俊平有些难以自已。她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山大二院的这些医生护士们,他们当初付出了那么多的劳动和辛苦,我们永远也不会忘了他们。所以这次我和孩子的爸爸商量,这次一定要带着孩子们,来山大二院过生日。同时也想告诉全国所有关心我们孩子的人,孩子们现在都很好,请大家放心,谢谢大家!”

  去年1月14日凌晨,出生五天的菏泽早产四胞胎紧急转院到山大二院,当时四个孩子都有严重的早产并发症,不能自主呼吸,生命垂危。最小的孩子体重只有500克,被称为“巴掌男孩”。经过医护人员126天的全力抢救,孩子们顽强地度过了呼吸关、感染关、排尿关等一个又一个生命关口,终于全部康复,创造了生命奇迹。

相关阅读
  • 菏泽四胞胎明泽出现早产儿脑病 小儿子病情不乐观
  • 菏泽四胞胎病情不断反复 二女儿面临生命危险
  • 菏泽四胞胎治疗花费已超20万 一女一男出现感染
  • 关注菏泽四胞胎:对“巴掌男孩”成功实施PICC置管术
  • 菏泽四胞胎病情好转体重增长 父亲称“安慰很多”
  • 菏泽四胞胎身体有好转 取名“齐、鲁、泽、阳”
  • 菏泽四胞胎“齐鲁泽阳”成功落户 多部门开绿色通道
  • 菏泽四胞胎“冰清玉洁” 步调一致同进一个考场

    • 上一篇:南水北调东线向山东第三次供水
      下一篇: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济宁严重污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