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与中国讨论让中企参与英高铁建设?英政府否认

时间:2020-02-18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当天表示,英国政府尚未就高铁二号线(HS2)建设项目与中国进行沟通。

  上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重启颇受争议的高铁二号线建设项目。该项目耗资1060亿英镑,预计将花费15年至20年才能全线建成。随后有消息称,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曾写信给英国高铁二号线有限责任公司(HS2Ltd)首席执行官马克·瑟斯顿,称该公司可以在五年内建好这条线路,而且成本远低于目前的预估价格。

  《卫报》称,英国交通部官员不久前曾证实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与高铁二号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过“初步讨论”,但是英方没有“做出承诺”。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沙普斯16日表示,英国政府并未参与同中国就建设高铁二号线所进行的谈判。沙普斯说,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应与英国的高铁二号线有限责任公司接洽,政府部门并未参与。

  此前,英国不顾美国反对,允许中国企业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非核心部分”,令美国十分恼怒。《卫报》称,虽然中国在高铁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一些英国官员因此对让中国企业参与到英国基础设施建设中“感到担忧”。

  英国高铁二号线项目于2012年1月获批,一期建设连通伦敦和中部城市伯明翰的铁路段,二期建设伯明翰分别开往英格兰北部城市曼彻斯特和利兹的路线。高铁二号线建成后,从伦敦至伯明翰的乘车时间将由约一个半小时减少到52分钟,伦敦至曼彻斯特的乘车时间也将缩短一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吴金明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演讲之道!走过鬼门关后英国首相第一次演讲感慨万千
  • 阿富汗政府将释放第三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 达格利什新冠检测呈阳性 此前曾建议英超不能取消
  • 纽约州长喊话求物资 联邦政府:自行解决!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英国NHS医生:约翰逊或正使用“无创通气”支持呼吸
  • 英国首相约翰逊转入重症监护室,以备使用呼吸机

    • 上一篇:破最高龄纪录 35岁网店店主摘得"德国小姐"桂冠
      下一篇:18国百名医生呼吁:在为时已晚前停止折磨阿桑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