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静悄悄”到“大暴发”,美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0-04-06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瞭望智库

  据“福克斯新闻”4月4日消息,多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被错误地从纽约哈维茨中心(Javits Center)转移到了“安慰”号(USNS Comfort)医院船上。此前联邦官员表示,这艘海军医院船只能用于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从而缓解医院压力。

  官员们称这艘医院船船员的风险“很低”。风险“很低”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该船接诊的人数极少,绝大多数病床都是空的。据《纽约邮报》之前报道,4月2日晚些时候,“安慰”号舰长帕特里克(Patrick Amersbach)称收治人数“增至20人”;在洛杉矶的另一艘美军医院船“仁慈”号(USNS Mercy)当日也仅收治了15名患者。

  一家医院高管评价说:“这是一个笑话”。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6时0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19万例,共计1192028例。而美国累计确诊已破30万,达到305820例;死亡病例8291例;康复人数14520人。

  4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威斯康星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至此美国已有36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4个海外领地被宣布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在当天的白宫记者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接下来两周将是美国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死亡人数将会激增。

  疫情从“静悄悄”到“大暴发”,美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文 | 徐剑梅 瞭望智库驻华盛顿研究员

  1

  扩散

  自3月26日起,美国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9日说,为减缓病毒扩散,联邦政府关于全美范围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导意见将延长至4月30日。当天,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10万至20万美国人死亡。

  回看时间轴,过去一个月里,疫情在美国从“静悄悄”到“大暴发”,扩散速度和规模在3月份之前几乎无人料到。

  1月3日,美国疾控中心从中方获悉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1月7日,美国疾控中心成立“新冠病毒事件管理系统”(COVID-19 Incident Management System)。

  1月20日,美国出现首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首次警告社区传播或无法避免,但疫情通告中仍明确表示“当前没有在美国社区传播”。

  2月26日,特朗普召开首次白宫疫情记者会,称美国本土仅余15名尚未康复的确诊病人(未计入从武汉和钻石公主号撤侨病例),确诊病例将在今后几天内趋近于零。

  当天,第一朵乌云出现,西海岸报告了美国首例不明感染源病例,意味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可能发生社区传播,即“人传人”。

  2月29日,包括各州检测报告的推定病例,美国疾控中心汇总的美国本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22例,加上从武汉和“钻石公主”号邮撤侨中的47个确诊病例,总计为69例。

  当天,美国首次报告两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各州报告更多不明感染源病例,社区传播的阴云涌现天际。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疫情通告中,“当前,这种病毒没有在美国社区传播”的表述从这一天起消失。

  3月1日,纽约市长报告纽约市首例确诊病例,患者住在曼哈顿,近期从伊朗返回。

  3月11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一千例。

  3月16日,特朗普第一次承认,疫情在美国“没有得到控制”,情况“很糟糕”,美国人未来几个月来的日常生活将受到干扰,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

  3月17日,美国50州全部出现疫情。

相关阅读
  • 为什么欧美社会轻易被病毒攻陷?
  • 6G研发战略草案浮现,日本要先下手为强
  • 印即将进入遏制大规模暴发阶段 却出现让人后怕的事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为什么菜油倒海上能救命?这道题美学霸国父也不会做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13亿人的印度,已经到了大暴发的边缘
  • 美国确诊突破30万!又曝光一个惊人发现

  • 上一篇:全球战疫:确诊超十万 德国戴口罩为何仍“难”?
    下一篇:特种兵变缝纫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开始生产医用口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