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男人困惑:为什么女人那么多话

时间:2010-12-31 16:44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www.yunhepan.com

  阅读提示:男人很难理解为什么女人那么爱讲话。其实,在进化过程中,女人和孩子整天都待在洞穴中,和人相处的能力以及建立起亲密关系,对每个女人的生存而言都非常重要。男人在进化过程中,就是安静地坐在山坡上,找寻移动的目标。

  

男人困惑:为什么女人那么多话

男人困惑:为什么女人那么多话

 

  男人的困惑:为什么女人总那么多话?

  男人很难理解为什么女人那么爱讲话。其实,在进化过程中,女人和孩子整天都待在洞穴中,和人相处的能力以及建立起亲密关系,对每个女人的生存而言都非常重要。男人在进化过程中,就是安静地坐在山坡上,找寻移动的目标。女人一起行动时,她们会一直聊天,这表示她们是一个团体。

  男人打猎或钓鱼的时候,没有人会说话,因为害怕说话会把猎物吓跑。在现代,男人去钓鱼或打猎时,仍然不会多说话。而现代女人聚集在一起时(逛街购物),她们也一样是聊个不停。女人聊天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任何目的,她们聊天只是想拉近彼此的关系。

  而对男女大脑的扫描显示,说话以及语言能力占了女人大脑大部分的区域。女人的大脑让她们可以在一天之中,毫不费力地说出六千到八千个词。

  相对的,男人一天最多只能说二千到四千个词,这样你就能知道,为什么女人强大的说话能力会在夫妻之间引起许多问题。有工作的男人大约在下午的时候,回家之前,就把该说的话全部说完了,但是待在家中的女人却还有4000到5000个词没有说!

  两个女人可以在相处一整天后,还能讲电话讲上几个小时。男人对这的反应是:“你为什么不趁和她在一起时一次把话通通说完呢?”

  对于处理说话以及语言能力功能不强的大脑,通常都会产生显著且特定的言语问题:患有口吃的男性约是女性的3到4倍;而有严重阅读障碍的男性,约是女性的10倍。

  男人大脑的形成,是为了解决问题并且能想出解决办法的。说话和语言对男人而言,是用来述说事实和资料的。大部分的男人都是“有话要说时才会说话”,也就是说,他们想要说明事实、资料,或是解决办法的时候才会说话。由于女人“说话”的方式和男人不同,因此造成两性之间严重的沟通问题。

  女性“说话”是为了拉近和别人的关系。简单说,如果她喜欢你或是深爱你,如果她欣然同意你说的话,或是想让你知道,她接受你,你对她来说很重要,她就会和你说话;相反,如果她不喜欢你,她不会和你说话。

  男人的大脑是往解决问题的方向发展的,女人的大脑是朝进行社交活动的方向发展的。

  男人只有在觉得另一个男人知道解决方法的情况下,才会跟他讲自己的私人问题。如我们之前解释过的,被问的男人会觉得很荣幸,他会说出自己的想法,并提出解决方法。

  然而女人就不一样了,她和人交谈的目的,也许是想拉近关系,并不是要求解决方法。不幸的是,男人总认为女人不知道怎么处理问题,才会来跟他讨论,所以常打断她的话,提出解决方法。

  难怪女人都说男人老是打断她的话,不让她说出自己的想法。从女人的立场来看,男人一直提出解决办法,让她觉得仿佛他总是对的,而她老是犯错。可是在女人跟人说她的情绪或问题时,她是在表示对那个人的信任;就因为信任,她才会跟他分享。

  女人告诉你私人秘密时,她不是在抱怨──而是意味着她信任你。

  如果她不喜欢或是不爱那个人,不同意他所说的话,或是想要惩罚那个人,她就会不说话。沉默是一种惩罚的模式,而且用在别的女人身上时,会是很有效的策略。这个策略对男人不管用──他会觉得家里“寂静安宁”是个意外收获。

  所以当女人威胁说“我不再跟你说话了!”,应该是挺严重的──但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女人用沉默来惩罚男人,可是男人喜爱沉默。

  如果女人想要惩罚男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停地跟他说话,还要不断地更换话题。

  给男人的解决办法

  请务必要了解,女人“说话”的主要目的就是说话。她只是想借着述说自己一天的遭遇来让自己舒服一点,并且拉近和你的关系──并不需要解决方法。你只要听她说话,鼓励她就行了。而男人对说话的内容并不看重,他们看重的是男人的参与。

  给女人的解决办法

  如果你想和男人聊聊天,就先定下时间,告诉他你只想要他听你说话,不需要他提供任何解决方法。不要用沉默来对待男人,他根本不会注意到你没和他说话,你却还会因此而不高兴。他喜欢这种安静的时刻,因为他可以休息。如果你有事和他谈,那就直接提出来。

相关阅读
  • 被亲妈卖为人妇 根本不配为人母
  • 父亲入狱 母亲离家出走 一个4岁孩子的祈盼
  • 把父母送养老院就是不孝?走出养儿防老旧观念
  • 丈夫早丧留下幼子 泗水农妇高长青带着盲婆婆改嫁
  • 济宁:天快冷了取暖还没着落 九旬老夫妻盼进福利院
  • 婚恋心理: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
  • 大龄剩女从此告别单身的n个法宝
  • 女人就要“坏” 越淑女越难嫁

    • 上一篇:揭秘:9个让你邂逅绝世好男人的场所
      下一篇:8句情话 你的男人永远听不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