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似曾相似大学来

似曾相似大学来

时间:2010-10-04 15: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70年代,不知是为了解决上学难的问题还是为了普及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一时间所有的生产大队办起了初中,有的大队还办起了高中;所有的区(现在的乡镇)都办起了高中。师资怎么解决呢?小学高年级的老师跟班上教初中,初中的老师跟班上教高中。质量呢?名曰初中的,实际上和小学高年级差不多;名曰高中的,实际水平比初中生略高一点。后来国家终于调整了。
  现在,大专学校也可多了。过去专科一律升格成了学院,过去中专绝大多数升成了专科,可谓大学校林立!老师呢,跟着上呗!质量呢,高考750的卷面分,考200多分就可以上大专,还有那些成教学院、封闭式自考本科班,规定多少多少分才能录取,其实只要你参加了高考有分就行了,到时一定会有毕业证。我没有研究大学对老师素质的具体要求,我想如果有特别严格的具体要求,那些中专的老师一夜间是不可能成为专科级别的教师的,原来那些专科级别的老师也不可能一夜间摇身一变成为学院级别的老师。那如此的老师,如此的学生,还有没谈及的如此的管理,我们的这些一哄而上的大学还能谈质量吗?民间流传着一句这样的话,叫着“中国有个聚宝盆,要职称有职称,要文凭有文凭。”我不知这是对我们时下乱评职称和乱发文凭(我们的好多县市级的主要领导都有了研究生的文凭)的讽刺呢还是对一哄而上的大学的讽刺。
  20世纪70年代的初中和高中,21世纪初的各类专科学校和学院(大学),这真是似曾相似大学来。  

相关阅读
  • 山东六大地标文化旅游品牌 济宁孔子、运河在列
  • 大学生,到底要不要打工赚钱?
  • 两个黄色陷阱改变大明朝历史走向
  • 中国游客,大规模在韩国“失踪”?
  • 第五大发明:炒作
  • 小故事,大启迪
  • 写给迷茫无措的大学生-我们不是绿叶一族
  • 若东莞警方举办网络小说大赛《在东莞》能再入围吗?

    • 上一篇:.“非法写作罪”乱弹
      下一篇:善欲人知亦真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