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师理财三大关键词:积极 稳健 长期

时间:2010-09-11 14:38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编者按:我国教师的平均工资最近20年来已增长了至少10倍,教师正逐渐步入高收入人群,但往往没有时间打理自己“钱袋子”。适逢“教师节”,记者多方获取了一些理财专家的建议,稳定收入的教师群体理财的关键词是:积极、稳健、长期。一方面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与品种,另外可以适当涉足一些稍激进的投资渠道,以获得更好增值。

  善用教师节理财时机

  “每到教师节,各家银行都会推出一些专门针对老师的理财产品,往往这类产品收益比较稳定,而且收益率高于一般同类理财产品。”深圳一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建议,教师们可以乘此时机选择这些产品。

  据悉,深圳一家商业银行在9月7日起连续发行4款“理财感恩年”系列产品,产品期限从57天-191天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1%-3.05%。上海一家银行同样为教师推出理财产品,半年期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了3.1%,而常见半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大都为2.6%。也就是说,同样是买半年期理财,每10万元,教师获得收益要比普通人高出了250元。

  不少银行理财经理还会根据教师个人资产特点和风险承受能力等量身定制综合理财规划。民生银行(5.22,0.00,0.00%)就根据客户家庭所处阶段设计了4类家庭综合理财方案,凡在教师节当天到该行办理业务的教师朋友均可免费尊享财富解决方案的设计。

  教师节期间,很多保险公司也安排专业理财规划师为有需求的教师提供一对一服务。

  此外,除去学校发放的薪水,一些教师由于会定期不定期的出国旅游或讲学交流,手中还持有一定数量的外币。因此,教师也可以用来购买一些人民币和外汇理财产品,既避免了汇率的风险,又能享受比存款更高的收益。

  按生命周期做配置

  教师可根据职业特点与生命周期理论,做出相应的理财规划。

  深圳一家商业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对于青年教师,除房产外,建议金融投资品种的比例为:50%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30%的稳健型基金+20%的债券型、货币市场基金;而中年教师,金融投资品种比例为:30%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40%稳健型基金+30%的债券型、货币市场基金。如果是年纪大的教师,可以不配置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配置50%的稳健型基金+30%债券型基金+20%现金与货币型基金,配置部分高流动性资产是为了应付日常突发的高开支。

  同时,大部分教师的福利待遇有保障,住房方面也能享受一些优惠的政策。因此教师理财目标主要是针对教育储备金与购房购车等家庭主要开支作准备,定期定额基金理财是较好的投资方式。

  上海一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教师每月拿出一笔资金来投资,长期坚持下去,不仅拥有超越储蓄的收益,还有利上滚利的复利效果。他提醒,通常教师职业相对稳定,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较完备,因此这一群体抗风险能力较强,可以在理财上采用进攻型策略,即在安排好即期消费、做好基本避险的前提下,将适当的私人资本尝试风险性投资,不断积累投资经验。

  用保险锦上添花

  由于教师职业相对稳定,社保与单位福利为教师养老与医疗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不过,另外配置一些必要的商业保险是必须的,配置以意外险与重疾险为主,适当结合定期与终身寿险。

  深圳一家保险公司人士表示,教师可以自行选择一些商业性质的重大疾病险、意外险等,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保障体系。教师早出晚归工作,会导致意外的发生概率增加,加之教师有时需要带学生外出旅游,因此一份意外伤害险以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必不可少的。目前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分为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定期重大疾病保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两全主险捆绑附加重疾等。终身险注重长期规划,只需定期交费即可终身享有。而定期险则比较灵活,可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期限。

  同样,不同年龄段教师购买保险也不同。年轻的教师可以每年用年收入的8%,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定期寿险和意外险;中年教师可以增加投资比例,购买定期寿险和意外险;而老年教师一般有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因此,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补贴险和终身寿险都是应该考虑的。

  鉴于教师群体职业病的日益多发,购买保险越早越好。一般情况下,在25岁时购买保险,所花费的保费也要比到40岁、45岁时少得多。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上海银行推车主概念理财卡
      下一篇:大比例换股 券商理财产品积极调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