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涨还是跌 投资红木家具需细分辨

时间:2010-11-04 09:22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www.yunhepan.com

  

涨还是跌 投资红木家具需细分辨(图)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红木家具泡沫破灭价跌百倍》的消息备受关注,红木家具也再次成为焦点。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在历经暴涨暴跌之后,红木家具市场已经出现止跌苗头,甚至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酝酿再度提价。某知名红木家具公司直销处负责人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红木家具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虽然现在正处于红木家具的销售淡季,但价格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多位经销商表示,近期拟小幅上调红木家具销售价格。

  “通常机构在炒作某只股票之前都会进行适当打压,通过释放相关消息将股票价格压至相对低位,随后大举持仓。”业内资深人士杨先生分析称,红木作为资源性产品,产量日益降低,尤其在市场价位已经趋于合理之际,如果在出现暴跌那就完全不符合市场规律了,而且近一段时期以来,包括食品、蔬菜、大宗商品在内的几乎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唯独红木出现价格下跌,有些说不通。“因此,这极有可能是一场‘阴谋’,2007年的天价红木不排除会再度出现。”

  自给不足 限制砍伐原料少

  10月份以来,全国红木家具的主要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越南黄花梨、老挝红酸枝、海南黄花梨木的涨幅已经超过2007年价格最高峰,涨幅近乎疯狂。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红木材料价格还将走高。面对如此涨幅,中国家协古典家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古典传统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石立峰告诫红木爱好收藏者,红木收藏还应理性分析材料涨价原因,切不可盲目跟风炒作,破坏市场良性运作。

  随着近几年国内掀起的红木家具热,品味红木生活、收藏投资红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促使红木原材料需求量不断增大,由于国内名贵硬木资源消耗殆尽,红木市场依赖大量进口东南亚名贵硬木。此外,随着环保呼声的不断高涨,国际上对原始森林资源再次提高保护力度,主要的红木产地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对红木的保护力度加大,已开始限制名贵红木的砍伐和出口,这些因素都导致木材价格暴涨。而且不少红木家具生产企业为了保证企业自身生产用材并降低来年生产成本,也大量采购名贵木材,囤积于厂,这些因素也造成木材抢手、价格暴涨。

  游资注入 炒作之风渐逼近

  除了原材料紧缺外,游资注入也助长了原材料涨价之风。

  今年以来,国内游资甚为活跃,四处“兴风作浪”。“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炒风所经之处,无不屡创天价。据业内人士透露,浙江、福建部分游资已经在前期进入木材市场、大量收购囤积名贵木材,造成市场气氛紧张。据估计,今年进驻越南抢购黄花梨的中国游资规模不会少于20亿元人民币。

  由于原材料不断减少,为了能购买到上好原料,这些游资都将不惜重金购买木材,在越南更是有“赌木”之说,当地允许买手甚至直接到林区选材,在红木树种砍伐之前凭借外观长势来判断木材优劣,先交重金购买。很多老花梨树内部腐烂无法使用,做不了大件更卖不上价,只能做工艺品,价格比砍下来看到纹路的黄花梨原木要便宜三分之二,新入行者往往喜欢这样买木料,但这部分采购风险也必将转嫁到其他合格木材价格上,材料价格也因此不断上涨。

  理性投资 供需矛盾是标尺

  面对不断看涨的原材料价格,很多红木收藏爱好者似乎看到了商机,认为红木家具价格也必然高涨。对此,石立峰告诫红木爱好收藏者,红木原材料价格上涨,只是红木家具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还应考虑到市场存货量的因素。石立峰表示,目前很多厂商的红木原料充足,大厂、名牌商家还有很多产品供顾客选择。而在家具市场,红木家具产品属于高消费品,购买红木家具的人群比较固定,购买需求突然增多、导致供不应求的局面还没有出现,所以市场上还没有出现价格开始高涨的迹象。但不排除个别商家进行别有用心的炒作,一些小厂商、小品牌为了将以前滞销的产品销售、回笼资金,借机大肆炒作红木家具涨价之风,谋取暴利。这些小品牌滞销产品往往品质不是很好,而且售后服务更是难以保证,消费者往往冲着投资而来,高投入却得不到高回报,所以还应谨慎选择、避免上当。

  石立峰表示,如此炒作红木家具的价格,破坏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红木文化的推广。大品牌红木厂商应该挺身而出,树立行业标杆,向炒作之风宣战。例如本地红木家具龙头企业红木雅居阁,就坚决反对人为炒作、反对暴利,坚持诚信经营、合理利润,并郑重承诺在春节前期绝不涨价,树立了大品牌社会责任形象,对维护本地市场正常价格秩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此,消费者应该对本地红木家具充满信心,一定不要盲目跟风炒作红木家具,避免踏入不法商家的炒作陷阱。

  实习生 王军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金银币普创新高 世博金银币逆市下跌
      下一篇:收藏级名表首度登陆内地秋拍 收藏名表四大关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