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收藏级名表首度登陆内地秋拍 收藏名表四大关键

时间:2010-11-04 09:23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www.yunhepan.com
收藏级名表首度登陆内地秋拍 收藏名表四大关键

国内新贵消费收藏需求旺盛

  收藏级世界名表在中国的拍卖市场表现如何?我们可在北京即将举行的3场艺术品秋季拍卖会上一窥究竟。事实上,如此集中地在拍卖市场推出收藏级世界名表,这在国内还是首次。由此,也凸显出国内新贵们对顶级世界名表的消费、收藏和投资的需求正逐步加强。

  钟表的收藏和拍卖在欧洲、北美以及东南亚地区拥有悠久的历史,在中国内地却是近年才兴起,但发展势头却极其惊人。作为世界名表拍卖风向标的苏富比和佳士得,近年来在香港的拍卖市场上屡有创新世界成交纪录的惊人之举,是得益于名表在亚洲拍卖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强,尤以中国新富阶层的踊跃参与。

  国内越来越多的拍卖公司把目光放在世界名表拍卖的市场培育和开拓上。据悉,在本月中旬举行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上,该公司将首度推出名表拍卖专场,拍品征集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亚洲资深收藏家,包括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卡地亚及劳力士等收藏级腕表共110余件将集体亮相。北京保利今年的秋拍会也将首次增加名表拍卖,这其中既有江诗丹顿、朗格、积家、宝玑、万国、劳力士以及卡地亚等世界名表,也包括了百达翡丽专题拍卖。此外,北京歌德秋拍也增加了名表拍卖,推出总估价超过百万元的20多件名表。据记者了解,本地艺术品拍卖业龙头广州嘉德也将在12月份举行的2010年秋拍上首次推出18世纪-19世纪欧洲古董自鸣钟拍卖专场。

  据了解,这次中国嘉德2010秋拍上腕表专场的亮点包括1992年面世的百达翡丽型号5013腕表。此表内含515件组件,呈酒桶形,具三问、万年历、月相及逆返日历指针,是百达翡丽第二款最具复杂功能的腕表。另一款百达翡丽经典之作为5102PR。此表有别于一般腕表功能,理念是按照古时观星时所包围的天文轨迹,设置夜间时刻测定器,以观测星象及月相盈亏运行,以铂金及红金面世,是首次出现在亚洲拍卖市场,目前估价为人民币160万至220万元。

  收藏世界名表四大关键

  第一,品牌。越是一线的品牌,收藏价值越高。挑选一款具有保值与升值潜力的品牌,就决定了这只表的价值,但追求品牌不能陷入误区,对品牌的诉求不在价格高低,重点是专业。

  第二,工艺与材质。对好的腕表来说,稀有材质与工艺技术也能增加腕表价值。精致罕见的工艺源于传统的纯手工制作,如此做出的腕表如同艺术品,收藏价值极高。腕表制作所需的金属材料,一般来说,机芯大多采用黄铜,表壳的部分则有黄K金、玫瑰金、白K金与铂金4种,价位与保值最佳的首先是铂金,接着是黄K金、玫瑰金,最后是白K金。

  第三,机芯的挑选。所谓的制表工艺与技术,重点就在于机芯。机芯的挑选,最简单的差别就是机械表绝对胜过石英表。石英表机芯来自IC电路,随时间老化被淘汰,而机械表只要保养得当,使用百年绝对不成问题。机械表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于通过小小的机芯却能把日历、星期、月份、报时等各种复杂功能展现出来,也展现了各表厂独特的精湛技术。

  第四,限量与创意。一般具有收藏价值的手表都是限量款,或者具有纪念意义的款型。物以稀为贵。限量腕表因其独特稀少的特质,收藏价值极高,独一无二的编号,让升值几率大增。每个创意的环节与概念,都是让人选购的重要因素。设计独特的腕表,有特殊的纪念价值,当然为腕表增添价值。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涨还是跌 投资红木家具需细分辨
      下一篇:纽约秋季拍卖开槌 艺术品行情看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