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世博引发收藏热 “1号”世博护照拍出41万元

时间:2010-11-08 14:58来源:经济参考报 www.yunhepan.com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临近尾声,由其引发的“收藏热”却正方兴未艾。10月19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一套编号为“000000001号”的世博护照以41万元的高价成交。

  由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首届世博护照珍品专场拍卖会”当日成功落槌,23件拍卖标的悉数成交,成交总额达到54.17万元。

  作为此场拍卖的1号拍品,由上海东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老版“000000001号”世博护照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这套护照由玛瑙红、宝石蓝、橄榄绿、卡通版4本组成,除了盖有各世博场馆的印章外,众多场馆总代表或馆长的亲笔签名和对世博的祝福语令这件拍品显得弥足珍贵。

  “1号”世博护照从8000元的价格起拍,经过数十轮的激烈竞价,最终由330号买家以41万元的高价竞得。买受人表示,世博护照是珍藏世博记忆的上佳载体,“1号”护照不仅号码稀缺,而且签章完整,是不可多得的世博收藏珍品。最终,这件拍品的成交价款悉数捐赠给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当日出现在拍卖会现场的世博护照,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纪念意义。其中,既有88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刘翔、男子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知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知名笑星王汝刚等文体界名人捐赠的世博护照,也有堪称“万国文化画卷”的珍贵典藏版世博护照。

  年逾七旬的浙江诸暨老人应妙芳,从老家来到上海租房看世博,不仅看完所有展馆,还为近百名外地游客免费提供了住宿服务。应妙芳此次捐出的3本世博护照最终以1.5万元价格成交。而出现在拍卖会现场的“中国世博奶奶”,也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拍卖行总经理林一平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世界文明的汇集,也是中国实力的展示,更是百年难遇的盛事。许多收藏爱好者都希望借助富有纪念意义的珍品,收藏关于世博会的美好回忆。首场世博护照拍卖成功举行,成为日渐升温的世博“收藏热”的一个缩影。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中等收入家庭如何理财 跑赢CPI攒足教育金
      下一篇:兔年金条开始亮相 每克比去年高60元左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