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等收入家庭如何理财 跑赢CPI攒足教育金

时间:2010-11-08 14:58来源:搜狐 www.yunhepan.com

  网友资料

  刘先生,家住湖南,36岁,技工,每月税后收入为4000元,妻子每月税后收入为3000元。家庭年终奖1万元,月均生活支出2700元;女儿10岁,每年教育费支出7000元;夫妇均已交足15年社保且还在继续交;一家三口还有定期保障类商业保险,夫妇保额均为15万元,保障期限至70岁止,年缴保费9550元=刘先生4350元+妻子3450元+女儿1750元。

  目前刘先生家庭有现金及活期存款10000元,债券、基金、股票类40000元,一套自住房价值50万元,家电类价值25000元,无负债。

  理财问题

  1、想知道家庭商业保险是否超支

  2、如何筹集女儿的教育金

  3、如何利用家庭剩余资金积累资产,以使生活更丰盈些。

  汉和理财师团队答复如下:

  家庭财务状况评价:

  刘先生家庭属中等收入家庭,其结余比率=年结余/年税后收入=45050/94000=47.93%,一般参考值为30%,说明刘先生家庭税后收入近47.93%能够予以留存,在资金储蓄和投资方面较灵活。家庭的投资与净资产比率=投资资产/净资产=40000/575000=6.96%,一般参考值为50%,说明家庭投资规模较小,资产增值能力较弱。

  总的看来,家庭财务状况良好,无负债,目前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准备女儿的高等教育费、夫妇的退休养老金和提高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

  二、理财方案

  1、现金规划

  一般收入较稳定的家庭储备金为月均支出的3—6倍,建议刘先生家庭保留目前的现金及活期存款5000元,剩余的5000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获取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另夫妇均可办理一张贷记信用卡,以其信用额度作为资金紧急时的必要融通。

  2、风险保障保险规划

  刘先生家庭的风险保障意识较强,夫妇均有社保,且全家都有保障类的商业保险做为补充。根据理财的“双十原则”,一般用年收入的10%左右购买保障类保险是较合宜的。刘先生家庭的保险收入比=9550/94000=10.16%,从费用上来看,支出额是较合适的。但在资料中,未知所购保障类保险的品种和保额,不能确定刘先生家庭的风险保障的完善性。

  3、女儿的高等教育金规划

  以现在普通大学费用年均2万元,一般国内研究生年均3万元,共计约14万元,按年

  增长率4%计算,8年后约需准备高等教育金19万元。建议为女儿开立一个教育账户,每月定投1500元于年回报率为7%的指数型基金,8年后约能备齐女儿的高等教育经费。

  4、退休养老金

  夫妇正逐步步入中年,除社保外养老金还未准备,要想过有品质的老年生活完全依靠社保的养老金,欠妥当。建议每月1150元定投于年回报率为8%的五星级股票型基金,24年后预期可累计资金约100万元。

  5、投资规划

  上述规划后,除家庭年结余的10%--20%用于储蓄和保本类投资外,剩余约1万元,建议与现有投资的金融产品4万元,共计5万元一起进行组合投资,即:

  品种股票股票基金平衡型基金债券类投资合计

  预期收益率12.00% 8.00% 6.00% 5.50% 7.50%

  投资比例20.00% 20.00% 40.00% 20.00% 100%

  该组合预期收益率可达到7.5%,即家庭年预期收益将增加3750元,可逐步提高家庭的生活品质。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基民要有养与弃的理念
      下一篇:世博引发收藏热 “1号”世博护照拍出41万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