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留英学费暴涨:硕士学费上涨1倍逼近30万

时间:2010-11-08 15:00来源:理财周报 www.yunhepan.com

  英国财政消减80%教育支出,留英学生人数仍直线上涨,帝国理工高达26000英镑

  南洲打电话去订机票,价格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七八百镑。”“这还是转机的,直飞的价格都接近一千镑了。”一年多以前,他订票回家,从伦敦直飞上海,往返才400镑,“这还是我临走前两天订的票。”

  还有意外在后面等着。到了学校之后,他去财务室交学费,发现学费也上涨了,“10400镑。”两年前,他第一次来英国,念大一,那时的学费是9300镑。

  “帝国理工硕士的学费  涨到了26000镑了”

  2008年,南洲从在读的江南大学退学,进入英国大学UEA念大一。9300镑学费是带了汇票过来的。英国本科学制只有三年,今年他正大三,明年7月就要毕业。

  他希望本科毕业之后能再申请一个硕士学位,而且最好是名校。上个学期,他在英国找了一家中国人开办的中介,申请硕士学位。

  这家中介在国内、在英国多个城市都有分支机构,“蛮正规的。”南洲交了300镑中介费。中介帮他申请8所学校。两年前申请本科的时候,他也是找了一家中介。“上海的一家中介,申请三所学校,中介费是一万多。”

  “据我导师分析,现在申请的8所学校都挺有希望的,华威可能最难。”南洲说,“八所学校的学费都很贵,涨了很多。”其中,帝国理工一年的学费高达26000英镑,最便宜的也要16000镑,大部分在18000镑至19000镑之间。南洲申请的专业均为金融。他记得2008年跟他同年入学的硕士的学费是9500镑,已经翻了一倍了。

  “以前中国同学占5%,现在大概接近20%”

  “中国同学多,越来越多了。”

  英国的课程分为大课和小组讨论两种,一般选了同一课程的所有学生都集中在大讲堂里听演讲,结束之后就会有针对此次演讲的小组讨论。小组讨论由另外的老师组织,一般十个人一组。

  “大一时,一起上大课的中国学生大约占5%,现在大概15%至20%。”这些同学都是“从Into来的,在Into读一段时间的语言或者预科,然后插班到大二或者大三。”Into是一家语言学校,属于南洲所念的UEA的语言学校,南洲算是看着Into成长起来的。

  上大一之前,他在into念了8周的语言。“那时候教室、食堂、宿舍都是跟UEA共用。到下一届,Into就完全自成一国,教室、食堂、宿舍、娱乐设施,比UEA条件更好。”留学生中纷纷流传Into就是靠中国留学生办起来的,“里面几乎全是中国人。”

  英国学制短,本科为三年,硕士为一年,而且学术水平、学位认可程度在国内有口皆碑,虽然一直以来学费在世界上都居高不下,但是大部分中国留学生依然乐意选择英国作为留学地点。

  英国财政消减80%教育支出,生活费与学费一起涨

  南洲没有跟他的同学们讨论过学费上涨的原因与背景。7月份,英国政府发布预算公告,称大幅消减教育支出的时候,南洲和他的同学们正放暑假回国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每年财政预算中的15%都投向教育领域,但是今年7月新的预算报告出来的时候,80%的教育支出将被消减。

  英国本地学生的学费一般都在3000镑左右,因为根据政策,本地学生的学费封顶在3290镑,而新政策建议取消英格兰学生的学费限制。对本地学生来说,也极有可能面临明年的学费大涨。

  “英国的价格机制远比国内敏感。”除了学费上涨,南洲明显感受到生活成本方面的改变。“第一年食堂一顿英式早餐是3.75镑,第二年是3.95镑,而今年是4.25镑。”

  住宿费是另一项重大支出。南洲第一年的宿舍费是9个月3000镑,而今年,住宿费涨到了3800镑。不过,他今年选择的宿舍较第一年的宿舍环境更为优越,本来价格就稍高。

  即使学费飞涨,南洲并不打算更换留学地点:“在这里已经这么多年,比较习惯。而且英国学术水平高,我喜欢这个国家,以后想留在这里工作。”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加息或掀提前还贷潮 借款人需根据个人情形而定
      下一篇:金价回调白银火爆 贵金属市场可长期看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