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红木价格“逆市”涨三成

时间:2010-11-10 13:26来源:沈阳晚报 www.yunhepan.com

  

 

  未受“利空”影响上涨空间仍很大图片来源:沈阳晚报

  “红木家具暴跌了!”日前,一则《红木家具爆炒泡沫破灭8000万家具跌至60万》的文章被各网站纷纷转载,这一消息很快传开,在沈阳红木家具市场上空蒙上了一层阴霾。

  昨天,记者走访沈阳多个红木家具市场发现,沈阳红木家具市场并未受“暴跌消息”的影响,销售情况良好,而且逆市上涨三成。

  未受暴跌传闻影响

  “我一直认为投资红木比较稳健,但没有想到,消息说游资突然撤离,红木家具价格暴跌。无风不起浪,我现在也不知道红木家具市场究竟怎么样了?”

  和陈女士一样,举棋不定的还有做钟表生意的赵女士。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对红木家具一直情有独钟,但是价格太贵,迟迟没有下手,近日,赵女士看到“红木家具价格暴跌”的新闻,心中暗喜,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抄底机会,没想到却被朋友告诫“红木暴跌根本是没有的事儿!”赵女士不知所措“消息到底是真是假?我现在抄底合适不?”

  昨天,记者在居然之家和鲁园古玩城的红木家具销售柜台看到,红木家具交易活跃,似乎并未受市场传言影响。庆隆一品居的徐经理告诉记者,店里的红木家具目前销售情况良好,并未受网上传言的影响。北京兴隆红木家具公司工作人员李小姐也向记者证实,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红木销售并未受传言影响,销售情况很理想。

  价格“逆市”涨三成

  徐经理告诉记者,所谓的红木家具暴跌,其实不过是少数人恶意炒作的价格太脱离实际而已。比如说,一对价值15万的紫檀木椅子,你非要把它炒成上百万,那它跌是早晚的事。“暴跌这个词其实并不准确,而是应该说成回归到真实的价格。”

  对于目前沈阳的红木家具市场,徐经理认为,“现在沈阳的红木家具价格还在稳步上涨,比去年同期上涨30%。这个幅度应该是正常的。如果市场突然出现暴涨百分之几百的情况,那就是不正常的涨价,就很危险了。”

  徐经理的观点得到了臻品楼经理郭志峰的认可。郭志峰告诉记者,目前沈阳红木家具市场销量平稳,并没有受传言影响,而和去年同期相比,红木家具普涨30%,而像黄花梨等珍稀品种涨得更多一些。

  记者在鲁园古玩城看到,一套红酸枝的家具今年4月标价是27万,现在仍是27万,没有任何掉价的迹象,而一套越南黄花梨的宫廷椅,去年标价不足20万,现在标价却是25万,不降反涨。

  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品红木中国古典家具网的常先生告诉记者,红木市场并没有受传言影响,红木家具的价格仍在上涨,后市亦有上涨空间。常先生说,从2005年游资进入红木市场,红木价格一路飙升,消费者也从中老年人过渡到年轻人,红木逐渐成为投资新宠。

  红木价格上涨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行业炒作。二是原料上涨。“现在,海南黄花梨存在严重的缺货甚至断货,树木成材需要上百年,现在种已经来不及了。中国红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从越南、老挝、印度进口,中国红木市场形势如此之好,外商们也开始纷纷提价。目前,红木价格又创新高,就是由于原材料稀缺,成品价格上涨。”

  中国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伍炳亮认为,高档红木家具与从前热炒的普洱茶和君子兰都不一样。它受资源的限制,现在价格正在稳步增长,而且红木家具已走出2007年和2008年的市场波动期。

  本报记者张晓宁

  实习生焦晨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网友图解:如今100元钱能买到些什么?
      下一篇:长沙“税票王”收藏到乾隆税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