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财经 > 理财 > 光棍理财不能含糊

光棍理财不能含糊

时间:2010-11-12 17:04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昨天是11月11日,也是对于大多数单身人士来讲,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略有些尴尬的节日——光棍节。人说光棍不用理财,“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怕什么?不过,在通货膨胀迎面扑来的背景下,理不理财对将来影响很大。理财师表示,光棍不久的将来可能就会组建家庭,摆脱单身的生活,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家庭,理财都是生活的必修课程。那么光棍理财往往存在哪些问题,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理财观念养成迫在眉睫

  单身人士容易乱花钱,很多月光族就是这么产生的。不过单身人士不能只看现在不看将来。即便是以后一直单身下去,也要面临应对通胀压力,提高生活品质等问题。更何况单身人士的主流发展方向还是成家立业,

  东亚中国理财师汪德宇对记者表示,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导致了大量的资产泡沫,进而引发全球大宗商品的集体上涨,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就是通货膨胀,单身族虽然可以骄傲的“月光”或者留有有限资金,但是生活质量的提高抵不过通胀的速度,身边那一点点的钱在不断地贬值,现在手里的钱可以买苹果,在将来或许只能买萝卜。因此,理财投资的观念养成对于单身人士而言也是迫在眉睫,决不能含糊。

  单身理财要有目标

  尽管性别、年龄、身份、投资经验、职业等决定了不同投资者的决策行为。但一般来说,年轻单身人士更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有研究显示,单身男性在投资理财中的交易量是最大的,单身男性的可投资资产的交易比例相当于85%的周转率。

  理财师表示,单身人士理财首先要制订明确的量化的理财目标。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及可投资资金的水平,选择符合预期收益率需求的投资工具,同时还要结合目标的实现时间,才能制订出合理且可实现的投资目标。就好像一位单身人士为了结婚,需要在3年之内攒够买房的首付款。这就是他眼下非常明确的理财目标,于是他把这个需求作为制订自己理财规划的基础,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当然,不同的投资方向和不同的投资产品都有自己的收益率,一般来说,高风险的产品收益率高,低风险的产品收益率低。因此,单身人士在投资任何产品之前要想想自己的财富需要多少增值,并不是一味的追求收益率,因为收益率越高风险就越大。

  频繁操作不如长期持有

  大多数年轻单身人士往往是刚步入社会,经济基础薄弱,钱不多如何理财?汪德宇建议,这部分人需要资产快速增值,其实股市是较好的投资渠道。由于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时间去时时刻刻关注股价,因此,建议要么买入一只具有成长性的股票,就放在那里,不再动了,要么就买基金定投,每月强制自己储蓄。有研究显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短线频繁操作的收益率往往不如中长线持有的收益率高。因此,投资还需要有一点耐心。

  汪德宇建议,年轻的单身族还可以关注一下重大疾病险,没有另一半的关心,就暂时让保险公司来保障和关心你的健康吧。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如何才能跑赢CPI 六大类人群的理财攻略
      下一篇:购买分红险 以红利应对通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