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购买分红险 以红利应对通胀

时间:2010-11-12 17:04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加息周期和通胀临近,如何通过理财应对通胀成为热门话题。保险作为提供保障的风险管理工具,其投资理财属性也逐渐显现,保险产品中的一大类——分红险就具有这方面的功能。

  公开数据显示,近日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上调,而今年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6%,通胀较为明显。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在线调查,加息引发公众投资理财的热情,67.3%的公众表示愿意尝试新的理财方式使资产保值升值,近四成的投资者会考虑股票以外的投资方式。

  保险专家指出,传统型的固定利率保险产品注重于风险保障,如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给予补偿,但无法缓解因物价上涨而带来的通胀压力,而投资型的保险则具有应对通胀功能,分红险成为保险家族中抗通胀的主角。

  资料显示,分红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优于定价假设的盈余,按照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除了定期现金返还外,保险公司每年分红,分红的资金来源于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分红险的主要投资渠道为国债、企业债、协议存款、基金等。在加息周期中,新发债券和协议存款的利率也会随之上升,从而使分红险的红利随息而动,以帮助投资者规避加息风险。而保监会“保险公司至少应将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分红险客户”的规定,使投资者可以通过分享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来抵抗通胀。

  尤其目前保险资金大大拓宽了投资渠道,扩大了投资有价证券的范围,允许投资不动产,这无疑增强了未来分红险的收益预期。

  例如40岁的张先生投保某分红险,一次性缴费1万元,保险期间为5年,满期生存保险金为10620元+累积红利,其中的累积红利与公司的投资相关,用以抵御通胀。值得一提的是,张先生因疾病身故可得到10620元+累积红利+特别体恤金,而意外身故时可获得意外事故保险金21240元+累积红利+特别体恤金。“这就是保险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御通胀,还可提供较高的保障。”保险分析人士解释。

  事实上,有的分红险的保障期间较长,甚至达到20年或30年,这样除了能长期获得保障外,还可获得以复利计算的红利、终了红利等。

  商报点评:毕竟分红险属于保险,其本质功能仍为防范风险,其险每年的分红是不确定的。投保人购买投资类分红险需要仔细查验历史“成绩单”,看看过去每年的红利是否大于同期通货膨胀率和市场利率。如果是新产品,还应该参考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光棍理财不能含糊
      下一篇:白银涨势超越黄金 投资门槛低风险更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