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单身人士有房贷结余少 如何理财赚足装修基金

时间:2010-11-23 16:48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腾讯理财”根据网友简介,特别邀请理财师为其量身定做理财规划。如果各位网友想得到专业人员的指导,请详细填写家庭资产负债表,发信到cindyzheng@tencent.com,我们每周会抽取1名幸运网友,由理财师为其定制方案!

  近日有些年轻单身人士来信咨询记者如何理财,他们虽然收入不低,但是由于有个人还房贷的压力,每个月能够结余的钱不多,短期来说可能装修房屋的钱也不够。东莞证券研究所何肖贞表示,可以通过进入股票基金市场达到短期目标。

  案例

  单身供房每月结余不多

  单身黄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26岁,工作稳定,公司有交四险一金,税后收入5000元。但是目前的财务状况比较差,工资差不多50%都去还房贷了,贷款30年。再除去日常开销,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结余,银行里还有将近2万元活期存款。

  由于黄小姐的房子是期房,明年底才到手,所以到时装修又需要钱,但现在的问题是到时候也不一定拿到房子就够钱装修了。

  黄小姐说:“现在我就是想咨询一下以我现在的情况除了尽量节省还有其他方式理财吗?短期目标是存够钱装修,现在都说存款放银行还要缩水,希望能跑过CPI了。”

  建议

  选择股票和基金跑赢CPI 二线蓝筹股短期获利较大

  由于黄小姐公司有买四险一金,所以目前2万元的存款可以作为日常流动保障资金,每个月的结余适当做一些投资理财来完成装修的目的。

  东莞证券研究所何肖贞表示,最近我国宏观经济有所改善,商品价格的需求都有明显的增加,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也有较大的增长。在全球货币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要想跑赢CPI,必须年收益率达到5%以上。要达到这个目的,可考虑适当投资股票和开放性基金。

  但是这两种投资产品承受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从短期看,最近在通胀预期以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我国A股股市都有很好的表现。假如黄小姐能在股市短暂回调的时候,适当买入有色金属、券商等二线蓝筹等行业和个股,短期获利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可购买能源、消费类行业指数基金

  如果黄小姐是选择购买基金,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邓航建议,可以考虑行业指数型基金,因为整个行业兴旺基本整个行业的利润收益是有保障的,目前由于物价的问题,而且和人们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有关的行业是永远有需求的,所以能源、消费类的行业指数基金都可以考虑。

  另外,何肖贞也提醒黄小姐如果选择基金的话,应当注意以下三点。第一,基金公司的品牌和管理人,一般来说,据统计,历年表现较好的基金公司和管理人在后市的表现相对比较好;第二,费率。每个基金公司的费率和优惠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优惠较高的基金产品比较有优势,可以降低交易成本。第三,要注意基金的资产配置和风格。如果是短期投资,应该注意每个基金产品的资产配置和投资风格,看清楚该基金配置的是债券和中小板股,还是配置有色金属、煤炭和券商等二线蓝筹,然后黄小姐再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作出理性选择。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投资实物金条抗通胀 租个保管箱降低储藏风险
      下一篇:基本医疗险对重疾保障力不可替代商业重疾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