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基本医疗险对重疾保障力不可替代商业重疾险

时间:2010-11-23 16:48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www.yunhepan.com

  当前,各类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正呈现逐年上升和年轻化趋势。对于这样的风险,利用保险进行转嫁是很好的处理办法。

  在我国全面推行社会保障制度的背景下,基本医疗保险对重疾的保障力是否可以替代商业的重疾保险?

  产品专家认为,首先,社保医疗的大病定义和商业保险的不一样。社保所指的大病,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大额医疗费用保险。没有针对特定的疾病类别,只要诊疗费用超过一定额度就可以享受大病统筹。根据地区不同,封顶线在10万元上下。商业重疾险则是针对常见的重大疾病,比如:癌症、心脏病、中风等进行保障。

  其次,社保医疗的理赔方式和商业重疾险不一样。社保需要个人先垫付医疗费用,然后凭医疗费用申请书、疾病证明、医疗费用单据到社保机构审核报销。对病患而言,治疗费用的到位比较延后,不能有效解决因经费不足导致不能及时治疗的问题。

  商业重疾险则规定,确诊即给付。只要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疾病种类,就能获得重疾理赔,为后续的治疗提供充足资金。

  第三,社保医疗的理赔项目和商业重疾险不一样。我们都知道基本医疗保险的理赔都受社保目录的限制,这点一般的商业健康险也一样。优保网的产品专家认为,很多进口药、新药和辅助设备都需要病患自费承担。而重疾险由于事前一次性给付,只针对疾病,不针对医疗项目,使病患可以更安心地享受新技术和药品。

  这两年,各地区也借鉴商业保险经验陆续推出针对特定疾病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也尝试采用事前给付的方式帮助居民规避无钱治疗或因病返贫的风险。不过覆盖面积和保障力度都还比较欠缺。

  优保网的产品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的重疾险保险期间一般有两种:定期(包括保障1~30年或保至被保险人XX周岁的形式)、终身。同等额度下,定期的保费是终身的30%左右。消费型定期重疾险的价格优势对创业初期的年轻人来说比较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来说,65周岁以上的人群投保重疾险会面临两个情况:可选产品少;保费高(有时候甚至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这样看来年轻时有能力的话投保终身重疾也是应该考虑的。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单身人士有房贷结余少 如何理财赚足装修基金
      下一篇:无债一身轻 专业人士称适当负债也能变“富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